苹果春季发布会前瞻 看看今年会发布啥?

2018年03月08日07:45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苹果历来有在春季召开发布会的传统,而这场发布会一般来说将在3月底召开。不过自从2016年春天以后,苹果再也没有召开过春季新品发布会,库克也没有在春天喊出那句熟悉的“Good morning”。甚至2017年春天苹果只是在官网上推出了红色的iPhone 7/7 Plus,以至于有人开玩笑称苹果也在学习“科技以换壳为本”。

  玩笑归玩笑,如今又到了2018年的春天,今年苹果依然没有明确表态是否会召开新品发布会,但是我们还是对这场发布会报以很大的期望,毕竟此前已有多款苹果新产品被曝光,包括更大尺寸的iPhone X、全新升级的9.7英寸版iPad等。如果今年苹果将召开春季发布会,看点一定是非常多的。

  那么在苹果春季发布会前夕,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看看苹果在2018年的春天会发布哪些新产品,毕竟坊间已经出现这么多爆料,还有很多人早就持币待购新产品,苹果今年如果再将iPhone换个新配色敷衍了事,想必各位消费者一定不会接受吧。

  是否会推出全新的iPhone X?

  先来看看苹果的重头戏——iPhone。有媒体称苹果将在近期发布多款尺寸更大的iPhone,其中采用6.1英寸屏幕的iPhone将沿用原有的LCD屏幕,但会升级为全面屏设计,同时在顶端保留“刘海”。当然,这款产品最大的优势还是售价,据悉这款产品的价格将低于目前的iPhone X,不过根据苹果的作风来看,它的售价肯定不会太便宜。

2018年将要上市的三款新iPhone2018年将要上市的三款新iPhone

  另一款6.5英寸屏幕的将被命名为“iPhone X Plus”,用以替代目前的iPhone 8 Plus。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的规格配置与目前的iPhone X相同,只是屏幕尺寸变大了一些。当然,它的价格肯定会更贵,或许这款产品将成为苹果史上第一款售价过万元的手机。

iPhone XiPhone X

  但是众所周知,每一代旗舰级的iPhone都是在9月份发布的,所以即使坊间出现了大量关于“大尺寸iPhone X”、“廉价版iPhone X”的爆料,小编还是认为苹果在春季发布会发布旗舰级新iPhone的概率非常小,所以如果你想等待旗舰级iPhone,只能等到今年的9月或者现在就前往苹果店选购iPhone X。

  推出全新iPhone X的概率:0%

  iPhone SE 2能否问世?

  或许新版iPhone X不会出现,但是作为“Special Edition”的新一代iPhone SE 2在春季发布会上亮相的概率还是更大一些,毕竟第一代iPhone SE就是在2016年春季亮相的。时隔两年,苹果如果还像去年一样只是将iPhone SE的容量增大,显然不够厚道。

iPhone SE2渲染图iPhone SE2渲染图

  网络上关于iPhone SE 2的爆料也是层出不穷,据悉iPhone SE 2将采用与iPhone 6相同的圆润机身,但其屏幕尺寸要更小,仅有4英寸。性能方面,iPhone SE 2将采用iPhone 7同款的A10芯片,应该可以成为性能优秀的小屏幕手机了。

iPhone SEiPhone SE

  但是根据过往经验来看,如果苹果的某款手机即将发布,那么网上一定有很多的谍照以及手机元器件被泄露。但是直到目前我们也没看到相关消息,网络上流传的大多是自行设计的iPhone SE 2图片,所以苹果在春季发布会上发布iPhone SE 2的概率依然不大。

  推出iPhone SE 2的概率:20%

  iPad Pro能否更新?

  说完了iPhone,我们再来看看iPad。目前苹果iPad产品线的当家产品还是iPad Pro。去年6月WWDC大会期间,苹果发布了全新的10.5英寸的iPad Pro,它的屏占比要大于9.7英寸的iPad,还采用了更顺滑的120Hz屏幕,一时间成为最受欢迎的iPad产品。

iPad ProiPad Pro

  目前iPad Pro的生命周期还没有走过一年,苹果应该不会在春季发布会上发布全新的iPad Pro,所以想要买新iPad的朋友或许还要再等几个月才行。

全面屏版iPad Pro全面屏版iPad Pro

  自从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发布以后,很多人都在问苹果是否会推出全面屏版本的iPad。小编认为即使有全面屏版本的iPad Pro,也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因为苹果在春季发布会上大多发布小幅度升级的产品,发布重磅产品的概率很低,所以想要买全面屏版的iPad,恐怕还要多等些时日。

  iPad Pro更新概率:30%

  iPad(2018)能否问世?

  2017年3月,苹果发布了一款没有“Air”、“Pro”等后缀名的新iPad,这款产品被定义为“入门级iPad”。它的性能不算强劲,屏幕也不如iPad Air一样通透,还取消了抗反射涂层,但是它低廉的售价,依然能受到很多人的认可。

iPad(2017)iPad(2017)

  这款产品如此受欢迎,苹果肯定不会将这条产品线砍掉。那么2018年苹果很有可能在春季发布会上发布全新的iPad(2018),它也会继续保持“入门级iPad”的身份,售价依旧低廉,对于学生党来说,想必它可以成为首选了。

  推出iPad(2018)的概率:80%

  会推出新款Mac电脑吗?

  说完了移动端产品,我们再来看看桌面端产品。MacBook Air、MacBook Pro等产品一般不会在春季发布会上亮相,但是12英寸的MacBook很有可能在春季更新,毕竟12英寸MacBook就是在2015年的春天首次亮相的。

MacBookMacBook

  此前凯基证劵分析师郭明錤曾预计苹果将在2018年推出高分辨率屏幕版本的MacBook Air,而根据外媒援引供应链的消息来看,苹果很有可能在2018年推出全新的13英寸MacBook,这款产品将MacBook Air与MacBook的优势合二为一,解决MacBook Air屏幕分辨率不足、边框太宽等问题,也让新款13英寸MacBook的性能更加符合日常使用的需要。

Mac miniMac mini

  再来看看桌面端的Mac mini,苹果已经三年没有更新这款产品,很多用户一直期待着它能获得更新,但是苹果每次都能让人们的希望全落空。不过前不久库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Mac mini仍然是苹果公司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我们很有可能在今年看到Mac mini获得更新,但是能否在3月见到它就不得而知了。

Mac ProMac Pro

  至于桌面级的新款Mac Pro,考虑到去年发布的iMac Pro才刚刚上架没多久,再次更新的概率非常小,所以今年春季发布会我们肯定不会见到它。

  Mac产品线更新概率:30%

  Apple Watch Series 4会出现吗?

  虽说Apple Watch是苹果春季发布会上的常客,不过考虑到去年秋季苹果刚刚更新了Apple Watch Series 3,个把月后就发布下一代显然不太合适,所以新款的手表很有可能将在今年年底与我们见面,春季发布会上它大概率不会更新。

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 Watch Series 3

  虽然没有全新的硬件发布,但苹果在春季发布会上推出多款新表带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经过近几年的发展,Apple Watch的表带已经涵盖多个种类,硅胶材质、尼龙材质等表带屡见不鲜,苹果能否为我们带来更多新表带非常值得期待。

  Apple Watch更新概率:10%

  总结

  以上就是我们汇总的苹果有可能在春季发布会上发布的新品,现在就等苹果正式在发布会上揭晓了。当然,就算是苹果没有举办发布会,我们也有可能在近期看到某些产品线获得更新,如果你想购买苹果新品,不妨持续关注一下。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发布会概率硬件猜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