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全面屏如何做的好看?基本没戏

“刘海”全面屏如何做的好看?基本没戏
2018年03月07日 07:20 手机中国

  自去年秋天苹果发布了iPhone X后,我们就基本能预测到18年一整年智能手机设计的风向。不是跟苹果,就是跟三星。这两位在中国市场逐渐失势的市场领导者,对产业链的控制,仍然让大部分手机厂商无法忽视,为求得更低的成本及市场风险,手机厂商们只能选择跟随。刘海屏虽丑,但仍会越来越多就是这个道理。

图片来自technobuffalo图片来自technobuffalo

  外媒爆料了LG G7的渲染图,继OPPO等品牌之后,“刘海屏”旗舰又多了一款。曾寄希望于全面屏带来的差异化设计,被这么一折腾,基本就不存在了。而G7,虽然不会在大陆地区售卖,但作为在世界范围内人具影响力的手机品牌,此消息的传出,使我们不得不相信“刘海屏”作为当下最成熟的全面屏方案之一,已经成了18年的大趋势,想换机的朋友不得不去考虑它的存在了。当然,至于买还是不买?随你。

  反观三星、小米、vivo等品牌。S9发布后被吐槽外观设计没有大的改进,跟S8放在一起没什么差别。对比一下呢?S9保证颜值不变的情况下起码给你多了个960帧视频,外观没有更丑功能更强大,但对比刘海屏,个人觉得已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了。而近来的国产之光vivo,更是发布了vivo APEX,近乎正面全是屏已经为我们揭示了未来手机的设计走向;即将发布的小米MIX 2s,不出意外还会继续延续极致的全面屏设计,相比MIX 2,更大的屏占比显然更有吸引力一些。

  所以,既然有看似更好的解决方案,为什么大多数厂商仍然要使用“刘海屏”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