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中国智能机AP出货量环比下降18%

Q1中国智能机AP出货量环比下降18%
2018年02月28日 08:07 手机中国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Digitimes Research表明,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出货量环比下降18.2%。

  据称,这是因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景气,导致芯片供应商在第一季度做出库存调整。同时,今年第一季度还包括春节假期,也影响了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的出货。

  不过2018年第一季度应用处理器的出货量仍比一年之前要高出33.6%,去年一季度中国厂商订单整体下滑,致使应用处理器出货达到低点。

  高通由于获得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排名靠前的智能手机厂商的大力支持,特别小米手机销量回升,很大推动了高通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在第一季度销售增长。

  联发科在2018年第一季度也迎来市场反弹,因为Helio P系列开始获得不错的增长势能。不过联发科依然还将面对来自高通、海思、展讯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

  在MWC 2018大会上,高通的骁龙845处理器被三星、索尼旗舰争相采用,未来小米、LG、诺基亚的旗舰也将搭载这款处理器,此外联发科在MWC大会上发布了P60 AI芯片,这都将推动智能手机AP出货好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