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少bug 苹果终于要放慢iOS更新的脚步了?

2018年02月13日08:0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软件新功能随着硬件一同推出 一直是苹果的惯例软件新功能随着硬件一同推出 一直是苹果的惯例

  新浪数码讯 2月13日上午消息,一些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减少bug,让iOS系统变得更稳定,苹果公司正调整期研发策略,以稳定而不是添加更多功能为主要诉求。

  体量增大的烦恼

  iOS 11的糟糕表现让苹果公司饱受批评,短信故障,iPhone X接听来电延迟,频繁的App崩溃——iOS软件系统已经不像之前口碑那么好,相比之前各种bug太明显。而“降速门”更是雪上加霜,让iOS 11的安装率不再像以前那么高了。

  一位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表示:“这一变化是苹果公司最近开始意识到,产品推出时间没变,但有些升级是错误的——这在以前是不会发生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以前,苹果公司的规模还没这么大,工程师、客户和产品线也都还没这么多。

  苹果公司拒绝对此置评。但据说软件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上月向他的工程师团队提出了新战略。团队将有更多的时间来专注于底层的改进从而在此基础上研究新功能,而不是每年都为了有新功能而更新。

  苹果改变习惯?

  这点其实是苹果制定时间表的问题,多年来,6月WWDC推出新系统,9月随着新手机上市已经成为惯例,所有的新功能都与秋季大发布捆绑在一起。新硬件随着新功能,一同给用户来惊喜成为这家公司的习惯。

  不过这习惯可能要变一变了。以后苹果的策略将调整为专注iPhone和iPad操作系统未来两年的更新,而不是让工程师们制定年度计划,并将这些功能都累积到下次更新中。虽然该公司依旧继续每年更新其软件系统,但内部工程师将有更多的自由裁量权,以推迟那些没有被打磨好的功能到下一年去。

  这点已经有了体现,比如iMessage收付款功能,就比预计时间的推迟了。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os更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