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OEM厂商明年推5G终端 配高通骁龙X50基带

18家OEM厂商明年推5G终端 配高通骁龙X50基带
2018年02月09日 07:59 手机中国

  此前高通曾透露,将在2019年实现5G,并会推出带骁龙X50基带的5G终端,那么哪些厂商会在第一时间打造这些设备呢?在日前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的“5G日”活动上,高通宣布包括小米、OPPO、vivo、中兴、HTC、华硕、索尼、LG、富士通和诺基亚(HMD)在内的18家OEM厂商将在2019年推出基于X50基带的5G设备。

  尽管该支持名单上未有三星的影子,不过考虑到不久前两家已签订了一份长期交叉许可协议,预计三星也会推出基于X50基带的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家大公司苹果并未列在名单上,其他的合作公司大多数为供应链厂商。

  同时,在另一篇新闻稿中,高通还宣布将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AT&T、Orange、韩国SK Telecom、Verizon、Vodafone等18家运营商合作开启基于X50 5G的5G NR标准的试商用,并优化其网络。

  为了推进5G商用进程,预计在即将召开的MWC2018展会上,高通将会演示骁龙X50 5G基带,其初期支持运行在28GHz频段毫米波(mmWave)频谱下,支持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技术,其下行速率可达数个Gbps。

  高通5G NR标准试商用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启,明年则会用于智能手机终端和头盔设备上。高通曾透露,5G将会为始终连接的PC设备、VR和AR设备提供更好的移动带宽。

高通骁龙5GX5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