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销量创纪录 苹果已赢下智能穿戴的战争?

2018年02月08日07:55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即便苹果的 Apple Watch 系列智能手表智能和 iPhone 捆绑在一起,即使它只能被困在苹果自己的生态圈中,但这都不妨碍它成为或者一直都是智能手表产品中卖的最好的那个。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 Canalys 的报告显示,苹果在 2017 年第四季度一共卖出了 800 万支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

  Canalys 表示,这是一家公司在一个季度内销售可穿戴设备的新纪录。 而此前的记录是由 Fitbit 在 2015 年第四季度创下的 610 万支。

(Apple Watch Series 1)(Apple Watch Series 1)

  而 2015 年的 Apple Watch,在 4 月底才正式开卖。

  Canalys 的高级分析师 Jason Low 表示,苹果几乎已经赢下了可穿戴设备的战争。2017 年全年,苹果一共出货了 800 万支 Apple Watch,这个数字比 2016 年全年增长 了54%。

  当前 Apple Watch 最大的对手,可能就是小米旗下的小米手环了,在去年第三季度,Apple Watch 的市场占有率是 23%,而小米紧随其后,为 21%。

(LG Watch Sport)(LG Watch Sport)

  而一直被看作是 Apple Watch 的直接对手 Android Wear 阵营的各种智能手表,以及三星自家搭载 Tizen OS 的三星 Gear S 系列,生存状况却并不尽如人意。

  虽然这两位竞争对手都能配合 iPhone 使用,而 Apple Watch 则不能和 Android 手机连接,但 Android Wear 和三星 Gear S 系列的出货量,不提也罢。

  去年 10 月的一项数据显示,全球共有 7.5 亿部 iPhone 正在被使用,在这样大的一个基数下,作为和 iPhone 能够最好联动的设备,Apple Watch 自然有着非常肥沃的生长土壤。

  而更重要的是,即便 iPhone 只能和 iOS 设备连接,但也正因为这个闭环的生态,Apple Watch 所带给 iOS 用户的使用体验是 Android 用户无法体验到的,同时 Android Wear 和其它即便硬件出色的品牌,也难以带给 iOS 用户的优于 Apple Watch 的体验。

  而作为 iPhone 用户来说,他们的选择也很简单,有什么理由让他们不选择 Apple Watch 而用其他平台的产品呢。

  在上周,苹果 CEO 蒂姆?库克在致电投资者时说:

这是 Apple Watch 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第四季度的收入和出货量增幅均超过了 50%。

  智能手表一直被看作是鸡肋,但苹果为 Apple Watch 加入越来越多在健康方面的解决方案,以及 LTE 的加持,让 Apple Watch 越来越像一台专业的健康设备和一台独立的 iOS 设备。

  对于不少 Apple Watch 用户而言,对它的依赖已经不亚于对 iPhone 的依赖了。或许苹果真的已经赢下了智能穿戴的战争,你觉得呢?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智能穿戴苹果Apple Wa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