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苹果!三星Exynos 9810确认支持3D面部识别

比肩苹果!三星Exynos 9810确认支持3D面部识别
2018年02月07日 07:09 新浪手机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1月4日,三星官方正式发布了Exynos 9810芯片,这是三星旗下全新的旗舰级手机处理器。

  从之前发布时公布的规格中我们了解到,Exynos 9810采用三星第二代10nm(FinFET)工艺制程打造,基于ARM Cortex的第三代自研架构,拥有四个高性能CPU核心(2.9GHz)和四个低功耗的A55核心(1.9GHz),并且GPU方面集成了多达18个核心的Mali-G72。

  虽然之前三星提到,Exynos 9810芯片能够通过快速图像搜索和分类精确识别照片中的人或物。不过,三星并未公布其识别技术的相关细节。

  而现在,根据三星官方最新消息确认,Exynos 9810芯片支持3D面部扫描技术。通过3D深度扫描,实现安全准确的面部识别。

  这一技术的支持,也意味着三星继苹果之后实现了3D面部识别技术,而接下来的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9/S9+也将搭载Exynos 9810芯片亮相并支持3D面部识别功能。

  与苹果iPhone X的Face ID相比,目前许多安卓手机上的人脸识别几乎都是2D识别方案。不过随着苹果和三星相继实现3D面部技术,相信其他一些手机厂商也正在悄然发力跟进,未来3D面部识别有望得到快速普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