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Play 2:首次更新 支持多房间音乐共享

2018年02月06日06:3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2月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的AirPlay 2 现允许在多个房间共享音频了,而且并不需要使用iTunes。外媒现在通过iOS 11.3 Beta版对AirPlay 2做了个简单的测试及体验,我们在此做了编译分享给大家。

  AirPlay 2是AirPlay从2010年推出以来的首次重大更新。在之前的基础上,AirPlay 2提供了一些更强大的功能:首先是多房间共享,可以同步到多个设备上。其次他们为Apple HomeKit配置了扬声器,并且支持多设备控制。

  我们在iPad Air2上安装了iOS 11.3 Public Beta 1,并且在第四代Apple TV和第五代Apple TV4K上安装了tvOS 11.3 Public Beta 1。所有支持iOS11.3的苹果设备都可以和AirPlay 2兼容。对于安卓用户来说,HTC10和HTC U11可以通过AirPlay进行播放,用户可以将音乐无线串流至AirPlay设备(HTC 10其实是首款原生支持AirPlay的Android手机),但目前还不知道HTC会不会进行升级来支持AirPlay 2。

  在iOS11.3版的安装过程中,AirPlay 2没有什么特别之处。AirPlay 2的扬声器将被认定是Apple Homekit的一个附件,通过下面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Apple TV tvOS 11.3在安装过程中的一个设置页面。

位置选择位置选择

  在设置的过程中需要为Apple TV选择一个“放置”的位置,完成后Apple TV就会以一个附件的形式出现在HomeKit了。在我们安装第二台Apple TV的时候,把一台iPad放在了其他房间,电视屏幕立刻就自动弹出了‘开始使用AirPlay 2’,iPad也显示出了对应的信息,下图就是iCloud的传输过程。

弹出Start Using AirPlay 2弹出Start Using AirPlay 2

  Apple TV现在作为一个附件显示在Home App上了。在HomeApp里面选择一台Apple TV后,不仅可以更改所在房间的位置,还可以查看硬件的相关信息,比如制造商,序列号,型号还有固件的等级。

AirPlay 2出现在Home App中 Home App的附件选项和信息AirPlay 2出现在Home App中 Home App的附件选项和信息

  启动Apple Music然后点击AirPlay图标,你的AirPlay2播放源就会分别显示出来。可以从iPad里面直接选择音乐,然后在Apple TV上面播放,还能在电视屏幕上显示出音乐的专辑封面和其他信息。

播放信息查看播放信息查看

  我们是在Google Wi-Fi的网络环境下做的测试,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AirPlay 2 对音乐完美的同步,在测试过程中没有任何卡滞现象,感觉特别好。我们还在不中断音乐的情况下进行了一个FaceTime的通话。

  从之前的截图能注意到AirPlay2是没有单独的音量控制的,如果要在不同的音响系统来改变音量的话其实很麻烦,而在测试过程中我们重复开始和停止播放,然后一个音量控制滑块就出现了,可以独立控制两台Apple TV的音量。

ke yi fen kai调不同房间的音量可以分开调不同房间的音量

  此外,还有一个功能我们没探索到,就是Apple Music 的Shared Up,它可以让你的朋友添加音乐到你的播放列表里,原因可能是苹果公司还没在测试版启用该功能。

  HomePod将在18年2月9日上市,并将在固件更新之后支持AirPlay 2。与此同时许多知名扬声器公司也表示自己将在未来产品中支持AirPlay 2。苹果在之前举办的研讨会向开发者详细介绍了关于音频的API,允许开发者,(比如Spotify)兼容AirPlay 2。感觉AirPlay 2发布后,大量适配AirPlay 2的应用程序将会出现在App Store中。(李璐)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AirPlay2扬声器共享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