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人一步?韩国平昌冬奥会将迎来5G首秀

先人一步?韩国平昌冬奥会将迎来5G首秀
2018年02月05日 07:40 新浪手机

  本文来自IT168  

  业界普遍预测5G将在2019年正式商用,而在即将开幕的平昌奥运会上,5G服务将在现场转播中迎来首秀。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2月9日开幕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会提供5G服务,韩国电信、三星、英特尔等公司联合支持,率先令到场的观众体验到5G速度。

  据悉,三星会在多个场馆提供200台支持5G的平板设备方便用户专用设备查看内容和赛程数据,韩国电信将在花样滑冰馆安装100台摄像机,实时转播画面全部由5G传输,使得现场观众可从更多视角观看比赛,全面还原激烈的赛事角逐。

  由于涉及宽带、物联网、关键业务等服务,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机遇,业界普遍将5G看作一次革命,除了上述的三星、英特尔,各家都在积极布局。

  得益于在3G/4G时代的技术积淀,高通已经率先发布了5G手机设计,并于近期联合OPPO、vivo、小米等国产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携手加速5G终端在2019年如期面世。

5G冬奥会韩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