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电影短片《三分钟》上线 全程采用iPhone拍摄

2018年02月01日18:11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2月1日晚间消息,由知名导演陈可辛指导的短篇作品《三分钟》今日20点正式上线。优酷在北京举行了该片的首映礼,导演陈可辛来到了首映礼现场。这部电影短片全程使用iPhone X拍摄,讲述了火车经停一座车站,车上列车员与车外亲人的温情故事。

  短篇作品《三分钟》讲述的是一位列车员母亲过年期间在列车上值班,不能和自己年幼的儿子一起过年,仅仅凭借列车在站台停靠的三分钟与儿子相聚的故事。这段故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短片虽短,却催人泪下。

  首映礼上,《三分钟》的导演陈可辛来到现场,分享了一些电影段短片背后的故事。为了表现“三分钟”的时限感,陈可辛运用了倒计时的方式。他表示,虽然没有感受过春运,但是在拍春运家人团圆的情节时,自己的眼眶也湿了。

这次观影会在北京举办这次观影会在北京举办

  整部影片都是用iPhone X进行的拍摄(附加稳定器和无人机等折本),没有其他专业摄影器材。陈可辛在现场表示,由于技术的发展,现在谁都能拍戏,拿起手机就能拍。然而,拍电影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创意。在《三分钟》这部短片中,小男孩和妈妈团聚的情景最令人难忘,短短的三分钟讲出了不一样的故事。

陈可辛谈本片陈可辛谈本片

  在现场,陈可辛还分享了拍摄过程中采用的手法。比如为了从孩子的视野简述故事,拍摄团队让小男孩夹住iPhone X;为了拍摄空中镜头和列车行驶的画面,拍摄团队将iPhone X放在无人机上,甚至是放在列车的车头。陈可辛也坦然,用专业摄影器具和iPhone X拍摄最大的不同在于iPhone X方便很多,能放在很狭小的地方摄取不一样的场景。

  新浪点评:

  在此之前,苹果公司几乎每年春节都会做一些特别的策划。去年春节前夕,苹果制作了一个专门适合移动端传播的网页,可以在微信中给亲友制作新春电子贺卡,制作完成的贺卡可以分享给亲友或发到朋友圈中。而今年,与陈可辛合作的短片《三分钟》则成为苹果公司拜年的新姿势。

  不过,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与导演合作制作影片。2016年,苹果公司曾邀请著名歌手李宗盛和香港导演关锦鹏拍摄了一部新年短片《送你一首过年歌》

  苹果公司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从最初的春节策划到微信公众号的开通,无不体现这家公司在中国本土化上作出的努力。(苏航)

  新浪众测客户端上线 新奇酷玩第一时间免费试玩,现在晒五星好评还能赢iPhone http://zhongce.sina.com.cn/article/view/7193/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陈可辛三分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