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固件泄露秘密:未来iPad Pro将支持面部解锁

2018年01月26日07:5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1月26日下午消息,之前一直有传言iPad会搭载跟iPhone X一样的人脸识别功能,在昨天推送的iOS 11.3预览版中,一些新代码似乎将这种说法坐实了。

iPad_Modern字样出现在了新固件里iPad_Modern字样出现在了新固件里

  苹果昨日推送iOS 11.3预览版,一些开发者分析了其中代码,有iPad_Modern这种注释。这看似无意义的单词其实在iPhone X发布前也曾被分配给iPhone X的做参考名称。“Modern(现代)”将iPhone 8和iPhone X做了名称上的区别(很可能为了保密,或者那时候还没确定叫8或者X),后来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Touch ID和Face ID成了他们最明显的区分。

  其实去年11月,彭博社就曾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iPad Pro新品,它将采用iPhone X的许多设计元素,比如取消Home键加入Face ID面部识别。这能让iPad的更像一块玻璃板,那是乔布斯最初的想法。

网友根据传言制作的下一代iPad效果图网友根据传言制作的下一代iPad效果图

  苹果旗下产品线互相借鉴成功点已经成为惯例。据说新的iPad Pro将有更纤薄的边缘,更快的处理器,定制的GPU图形显示部分,以及人脸识别功能,让它可以像iPhone X一样解锁,但iPad可能不会有明显的“刘海”,因为它跟手机不一样,握持的时候需要边框,对平板来说,在顶部放个7毫米宽度的区域藏进Face ID不算难。

  而这个“现代版iPad”的发布时候很可能是今年9月。(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人脸识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