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Mavic Air国内发布 售价4999元起新增多种功能

大疆Mavic Air国内发布 售价4999元起新增多种功能
2018年01月25日 14:26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月25日下午消息,大疆今日在上海发布了“御”系列新款消费级无人机产品Mavic Air,这是继2016年发布Mavic Pro之后,亮相的第二款“御”系列产品。

  Mavic Air拥有和手机一样大的机身体积,采用经典的折叠式设计,在配色方面有曜石黑、雪域白、烈焰红三种,标准套装售价为4999元,全能套装版本为6399元。

  外观及配置

  Mavic Air采用了流线型的机身设计,延续经典的3D折叠方式,机身整体的重量为430克,展开后的轴距为168*184*64毫米,折叠后仅有一部手机的体积大小。同时,遥控器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顶部的天线可以拆卸,这使得携带变得更加方便。

Mavic Air发布会现场Mavic Air发布会现场

  Mavic Air还采用了直桨设计,配备4K三轴云台相机,其控制精度高达±0.005度,并搭载1/2.3英寸、1200万像素的CMOS传感器,支持以100Mbps码流录制4K/30fps视频、1080p/120fps慢动作视频等。

  机身拥有前视、后视及下视三个方向的感知系统,支持避障功能并配有红外技术,在可折叠脚架内部还增加了天线,对于信号接收有着不错的增强效果。另外,机身还拥有8GB的存储空间,支持Mirco SD卡扩容,可将照片、视频通过机身USB 3.0接口快速导出,增强了实用性。

Mavic Air机身只有手机大小Mavic Air机身只有手机大小

  Mavic Air拥有2375毫安时的电池,最长的续航时间为21分钟,最远的有效控制距离为4公里,最快飞行速度是68.4公里/小时(19米/秒)。Mavic Air还在电池两侧增加了卡扣,可以保证电池不跌落,并且内置了传感器,为了防止用户安装电池不到位,空中接触不良掉电坠机。

  新模式及功能

  在Mavic Air中,新增了不少实用有趣的功能,比如:避障功能、一键短片(小行星模式、彗星模式)、“慧拍”功能等。其中,避障功能可以保持Mavic Air在飞行过程中躲避障碍物,在APAS(高级辅助飞行系统)模式下,用户操纵Mavic Air前后飞行,即可在环境感知系统的调节下智能规划路线,绕开障碍物。由于机身拥有前视、后视及下视三个方向的感知系统,所以不论是向前飞行还是后退飞行,都可以完美的避开障碍物。

新的拍摄模式带来不一样的效果新的拍摄模式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同时,全新的FlightAutonomy 2.0系统采用VIO(视觉惯性里程计)技术,可在室内无GPS的环境中飞行,并且悬停更稳定。大疆此次还加入了智能返航模式,Mavic Air可以实现“从哪飞,回到哪”,并可依据路线规避障碍。

  在一键短片的功能中,新增了小行星和彗星两种模式,二者都是选定拍摄对象之后,围绕着对象进行拍摄,并生成短视频,非常实用有趣。

Mavic Air单价4999元Mavic Air单价4999元

  此外,Mavic Pro中还增加了HDR功能,用户可以拍摄4K/30fps的视频及1080P/120fps的慢动作视频,并支持竖拍、广角和180°全景拍照模式。全景功能可以拍摄3200万像素的球形全景照片,通过拍摄25张照片并拼接,能够快速合成一张完整、清晰的球形全景照片。

  “慧拍”模式是此次的亮点,用户可以通过手掌控制无人机的起降、移动,并进行拍摄与录像。在选择模式之后,将Mavic Air平放在地面上,用户举起手掌五指并拢对准主相机,等待指示灯闪烁无人机起飞,就可以直接进行操控。

  手掌缓慢上、下、左、右移动,可以控制上升、下降及左右飞行,用户前后缓慢移动也可控制前后飞行,做出剪刀手可拍照,做出录像手势(比框)可以进行视频录制,如果要降落,只需要将手掌缓缓放下即可。

  新浪点评:

  Mavic Air拥有小巧的机身设计、更加便携的遥控器,并新增了多种实用且有趣的功能,是目前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中最值得购买的一款。

  虽然是“御”系列的新品,,Mavic Air却兼具了Mavic Pro与Spark二者的精华,并且拥有属于自己更独特的功能,所以在销售方面,Mavic Air的潜力会更大一些。

套装版售价6399元套装版售价6399元

  Mavic Air的标准套装售价为4999元,全能套装版本为6399元。前者包含遥控器、桨叶保护罩、收纳包等;后者则是配备额外2块智能飞行电池、出行单肩包、充电管家等配件。1月28日起陆续发货,DJI Care换新计划亦将支持该产品。(震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