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最后一里”问题的神器:能塞入书包的电动滑板

解决“最后一里”问题的神器:能塞入书包的电动滑板
2018年01月21日 08:48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自共享单车出现后,大家的“最后一里”解决方案都好像被统一了。

  现在,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用自行车来接驳地铁或者公交,平成车、电动车这一类产品已经很少见了。

  这一类大型的电动产品虽然能够解决动力问题,但毕竟这类产品灵活性不太高。电动车需要有固定的地方停靠,而便于携带的单轮平衡车的学习门槛也比较高,两类产品要用起来都不算太方便。要像共享单车一样灵活,那就是必须是一款能够随身携带的装备。

  对此,电动滑板制造商WALLNUT在去年就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智能电动滑板“系列SPECTRA。他们希望通过手机app和触控操作的结合,来解决出行的“最后一里”问题。

  现在,他们的最新产品SPECTRA Pro已经完成了Indiegogo众筹任务,在2017年12月正式出货。这款比SPECTRA Mini稍大一点的小滑板,是一款能够背到书包里面的“最后一里”运输工具。

  和之前推出的SPECTRA系列产品一样,SPECTRA Pro是一款“手机app +触控控制”的电动滑板产品。它重12磅,大概就是5.4 kg左右,比小体积的SPECTRA Mini重1.6 kg左右。它直接提在手上的话会有明显的重量感,提久了还是很累的。为此,WALLNUT也推出了一个专用的背包,用来运送SPECTRA Pro。

  这个背包表面会多了两条固定带,用户只需要像动图展示那样把SPECTRA Pro绑上去就可以了。比起其他平衡车设备或者是体积更大的电动滑板,SPECTRA Pro在进地铁站或公车时会更方便、

  不过这个专用背包比较小,虽然是靠外围装载SPECTRA Pro,但背包的内胆装载量也是一般。看看SPECTRA Pro的载重量,220磅(约100kg)基本够用,但也只是满足一般的轻量出行而已。再加上,背太多东西也会影响平衡,所以如果是要背着大背包的话还是选其他出行工具比较靠谱。

  WALLNUT只推出了一个配色的SPECTRA Pro,底盘还是用亮面处理的黑色,虽然比较容易刮花,但观感还是很强的。配合车头车位两排LED指示灯,还是有一定的科技感。

  踩踏的表面有类似沥青的防滑处理,表面已经用上涂料画出了触控区域。用户在学习的时候就可以看着表面的触控块来练习,操控还算直观。此外,WALLNUT还提供了专用的手机app来控制滑板,用户可以用app中的触控调节速度,也可以用音量键来控制速度。

  SPECTRA Pro用的是磁吸充电接口,充电时间大概是90分钟左右。充满电之后大概可以续航20km,时速最高可达25km/h。对于一般的出行还是能够满足的,它也能够爬上大概15°的上坡,支持3D体感操控,这些对于出行来说都是优势。

要是面对的不是凹凸不平的地面,SPECTRA Pro还是可以轻松应付。要是面对的不是凹凸不平的地面,SPECTRA Pro还是可以轻松应付。

  售价方面,SPECTRA Pro的定价是819美金,折合人民币大约5240 元,书包和外置车头灯还是要另外购买,两个产品的组合套装是137美元,大概是876元人民币。

电动滑板书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