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双方有分歧 但FBI称他们还是爱苹果

2018年01月18日08:46  新浪综合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IT之家

  说起FBI和苹果,大伙想到的肯定是双方近年来针对破解手机产生的一系列矛盾,在外界看来,双方一定是水火不容的。并且前几天的一则新闻也印证了这一点,一位FBI专家直言苹果的做法太“混蛋”。

  然而对于苹果和FBI的关系,有些人却持有不一样的看法,今天福布斯(Forbes)发文称,FBI还是很感谢苹果的。

  福布斯对联邦调查局的旧金山总局进行了探访,John Bennett作为旧金山联邦调查局(FBI)部门的负责人,与福布斯分享了一些苹果和政府机构合作的有趣细节。并且我们需要知道,Bennett其实是一年前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的调查者,也就是说苹果拒绝破解凶手的iPhone给他带来了非常多麻烦,但福布斯采访中却发现,Bennett并没有对苹果产生任何偏见。

  更让人不解的是,Bennett甚至非常感谢苹果,并且表示不仅仅是FBI,美国全国各地诸如警察局等执法机构都是如此。并且他也直言,媒体将事件的重点放在了苹果拒绝配合破解手机上,并且极大地夸大了苹果和FBI的对抗,这样的做法掩盖了苹果在寻求合作时做出的努力。

  那么苹果做出了哪些努力呢?Bennett称苹果公司帮助联邦调查局进行了Mac取证培训,而FBI其实在硅谷也设立有实验室,就像在苹果公司的后院一样,只要有需要,FBI能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探员集中在一起接受苹果专家的培训,而培训的内容也包括法证培训班、数据搜集培训班等。

  同时这种帮助其实也是双向的,虽然苹果是一个商业巨人,但其实也免不了很多攻击甚至是员工人身伤害,而只要一个电话,FBI就能帮助苹果摆平这些问题。

  总的来说,虽然Bennett不是很同意苹果固执的安全方案,但是他也很感激对方,同时也表示了理解。他直言苹果公司处于一个有趣的环境中,他们必须同时服务于FBI、GCHQ(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中国甚至是俄罗斯的相关机构,苹果也努力确保每家组织都能够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中。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FBI安全方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