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18开展前这些企业摩拳擦掌 一夜竟有如此多新品

CES18开展前这些企业摩拳擦掌 一夜竟有如此多新品
2018年01月09日 08:54 新浪手机

  新浪科技 屈瑞豪

  一年一度的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在北京时间1月10-13日开展。在开展前夕,TCL、三星等国际一线品牌已经耐不住性子,纷纷举办发布会推出新品。尤其是在今日凌晨,更是达到了一个展前小高潮。下面我们看看这一夜都发布了什么产品。

  LG:AI有了一系列产品

  凌晨伊始,LG率先举办发布会这次的主题围绕着AI去谈。LG推出自己的AI技术——ThinQ AI。

LG ThinQ AILG ThinQ AI

  ThinQ AI是一款深度学习技术,可记录日常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做优化。在使用一段时间后,ThinQ AI可为用户提供便利。ThinQ AI相比其他对手封闭不同,ThinQ AI更愿意开放式交流,目前此项技术已经与谷歌语音助手和亚马逊Alexa进行了深度合作。在未来,ThinQ AI还将有更多合作伙伴。

机器人Cloi机器人Cloi

  基于这项技术,LG推出了一系列产品,Cloi智能机器人是LG在智能家电领域迈出的新的一步,它将对你的语音做出响应,比如根据冰箱中已有的食物来帮助你决定该做什么菜,还能在你做出决定后预热烤箱。可以说是一款对厨房很友好的语音助手。

  同时,LG还发布了智能家电平台ThinkQ,整合了其多款智能家电,它也将帮你做出一些决定。ThinkQ音箱集成了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可以使用语音来控制智能家电。

LG推出电视LG推出电视

  LG今年的OLED和Super UHD LCD两条电视产品线也更新了。支持最高120帧每秒的高帧率,不过缺少对HDMI 2.1的支持,这意味着其不能从外接设备中导入片源。电视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软件和图像处理器的更新,在高端系列中配备的新的Alpha 9处理器能呈现能精准的颜色并提升图像渲染能力。语音助手的加入能使用户通过语音来操作电视,比如搜索节目和换台等。

  松下推出主打弱光拍摄的GH5S相机

  松下这次为我们带来了一款Lumix GH5S相机,配备1020万像素Micro Four Thirds传感器,大致相当于Lumix GH5分辨率的一半,目的是提高低照度感光系数以便与索尼A7S II展开竞争。

松下相机发布会松下相机发布会

  松下用于减少低光照杂讯的方式之一是采用了“Dual Native ISO”技术,这种技术可创造出一种双峰杂讯分布以缩小噪声抑制范围。

  另外,松下还将这款相机的最高记录能力提高到了Cinema 4K/30p和60p。与Lumix GH5不同的是,Lumix GH5S将内置V-LogL和Rec。 709查找表,而非作为额外付费选择。但用户也需为此“特权”付出代价:预计Lumix GH5S将在2月开始出货,售价为2500美元,比Lumix GH5贵约500美元。

  TCL北美地区发布多款电视新品

  在TCL发布会中,主要面向北美地区推出5系、6系电视,6系电视支持65和55两个尺寸,采用量子点背光液晶屏幕。其中65寸和55寸两款产品分别设置了120和96个背光分区,让产品可以达到杜比HDR的标准。

6系电视6系电视

  同时TCL还未这款电视添加了iPQ引擎和HDR Pro伽马控制,可以整体提升画面的明暗对比和细节显示。此外,产品还可覆盖DCI-P3的色域表现。

  5系电视新品同样采用了iPQ画质引擎和HDR Pro伽马调节,但取消了背光的分区控制。官方表示,画质仍然可达到杜比HDR标准。

  除电视以外,TCL还在北美市场推出了Alto系列音频新品——Roku智能Soundbar,包括Roku Connect音箱和内置的娱乐助手。

  内置的Roku娱乐助手运行Roku OS,支持语音交互,同时还可以通过它对TCL电视进行操控,包括调节音量、点播节目等等。

  海信万美元激光电视亮相

  海信发布会中,亮相了一款高达1万美元的激光电视,集成了多项高科技元素,比如全阵列局部调光、量子点色彩技术、和集成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同时,还提供独家2018年世界杯应用,并且与Fox合作提供视频直播服务。

海信新品发布会海信新品发布会

  这款激光电视,实际上是一款装配了内置100寸屏幕(用于反射光线)的短距投影仪,这款投影仪内置扬声器和无线低音炮。技术参数如下,4K分辨率、3000流明、激光光照引擎、内置智能应用、和集成Alex语音助手。

  最后是一款视频发烧友可能会喜欢的产品,拥有75寸屏幕的高端型号—H10E。号称拥有史上最多数量的局部调光背光模组,据称超过1000个。局部调光技术是对于LCD材质屏幕来说最好的图像质量增强技术,越多的背光模组意味着越好的性能表现。这款H10E型号的价格还没有公布,将在今年3月份到4月份间发售。其技术参数如下,全阵列拥有1000块背光模组的局部调光技术、量子点广色域、集成Dolby Vision和HDR10高动态对比度、Android TV操作系统、兼容亚马逊Alex和谷歌Google Home。

  三星亮相多款硬件

  临近清晨,到了三星一展身手的时候了。三星在这次发布会中不仅发布了146英寸模块化电视,还有一款“混血”笔记本和商用白板。

  三星146英寸模块化电视“The Wall”,是全球首台家用的模块化电视,采用自发光的MicroLED技术/无边框设计,以及模块化结构,三星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它适配不同的家居环境。

  “The Wall”采用了更小的自发光像素LED模块,每块芯片都支持RGB三原色,并且各个模块能够无缝拼合,从而消除了屏幕在尺寸方面的限制,这是他最主要的拓展方向。

  “The Wall”可以扩展大小或形状,但要提供完美的观看体验,还需要高分辨率的内容。三星同时还推出了全球首款针对85英寸8K QLED TV的8K人工智能技术,该技术能够基于用户先前的体验,对电视的算法进行调整,将所有画面转换成高品质的8K内容。

三星发布Notebook 9 Pen笔记本三星发布Notebook 9 Pen笔记本

  说过“The Wall”之后,再来看一款混血笔记本。三星发布了3款Notebook 9系列笔记本,除了常见的13.3和15英寸的常规版本外,还包括了可以360°翻转的版本。它的屏幕铰链可以360度转动,并配备了一根手写笔,在转换为平板模式后,这根笔可以在笔记本屏幕上写画。

  2018款三星Notebook 9笔记本采用了英特尔八代酷睿i7处理器,以及RealView显示屏。这系列笔记本将会在一季度推向美国等其它市场。

  百度发布自动驾驶Apollo 2.0

  今天,百度COO陆奇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百度world大会做开场演讲,并宣布百度正式推出Apollo2.0 。

  Apollo2.0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标志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具备。Apollo2.0带来最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灵活的架构,首次开放安全服务,并进一步强化了自定位、感知、规划决策和云端仿真等能力。

  除了自动驾驶之外,百度智能语音服务DuerOS也亮相CES,百度表示DuerOS开放平台推出之后的6个月取得了很多成绩。目前有130余个合作伙伴,这些伙伴涵盖手机、音响等各种场景。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演讲中表示,DuerOS就好比是中国版Alexa,但远不止于此。他称,中国的AI时代已经来临。

  以上就是今天凌晨的全部内容,从这次集中发布的产品不难看出,AI或成为这次CES2018的核心。关于更多内容尽请关注新浪科技#CES2018#特辑,用新鲜资讯喂饱你。更多新闻请浏览《CES2018特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