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频门继续发酵起诉增至17起 iPad也深陷其中

2018年01月02日10:05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1月2日上午消息,17年末苹果正式对降频事件进行道歉并采取优惠更换电池措施应对,但这对于用户来说似乎并不买账,美国地区起诉已增至17起。

  苹果降频门事件爆发之后,北美地区已经接到15起诉讼。如今密苏里州的Kim Burton、William Ellis和密西西比州的Neill McInnis、J. Scott Archer再提两起诉讼,起诉该事件已达17起。

  不同于前几起诉讼,密苏里州的Kim Burton还指控苹果公司利用iOS系统升级降低了iPad mini 2等多个版本iPad性能。这桩诉讼和大部分集体诉讼类似,指控苹果利用iOS升级降低了他们的设备速度。原告明确指出,苹果降低设备速度的目的是为了让果粉们轮流购买他们的新设备。

  目前,苹果旗下iPhone 5/5s/SE/6/6s/6 Plus/6s Plus/7/7 Plus以及iPad Mini 2等多个版本iPad用户正对苹果发起集体诉讼,指控苹果通过把iOS升级到新版系统降低了设备性能。

  事件始末:

  去年12月,一位iPhone 6s更新至最新版本iOS 11之后运行非常缓慢,于是他们用跑分软件和电池续航应用做了一些测试,发现手中iPhone变慢的原因是因为苹果用降频方式防止了iPhone 6s自动关机,但相应手机也变慢了。随后专业跑分进行评测加以佐证,更确定了这一现象。他们认为苹果通过这一方式迫使让用户更换新iPhone。

  苹果公司这一现象正式回应称,为防治老款iPhone的续航发生意外,所以才对处理器进行降频,并不像是社会舆论那样,逼迫更换新iPhone。

  经过一个月盘旋,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苹果正式对“降频门”事件作出结果,苹果将对保修期外iPhone 6以后机型电池更换价格从从608元降至218元,持续时间为1月下旬到2018年12月。了解更多信息请看:《旧iPhone变慢引争议 苹果公司致歉》专题。

  当然,尽管苹果正式道歉,也采取了更优惠的更换电池方案,但用户并不买账。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瑞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ad新iPhoneiPhone电池降频门iPhone降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