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8年度预告:今年它们会出现在我们面前

2018年01月02日08:55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文/郭晓光 

  新浪数码讯 1月2日上午消息,苹果在2017年几乎把所有产品都更新了一遍,还有HomePod或是iMac Pro这种新品类出现。这家公司在2018年将会推出更多新品,另外还有一些去年发布的产品也会在今年才开售。

  今天新浪数码帮您做一下预览。这些都不是传说的中的东西,都比较确定会在今年发布或发售。

  模块化的Mac Pro工作站

  苹果公司在12月宣布iMac Pro上市的时候,曾意外提前“剧透”了模块化的Mac Pro的存在。

  我们经常描述这家公司从不谈论没发生的事,所以这次剧透即便只有2句话,也非常意外。

预计Mac Pro会变个样预计Mac Pro会变个样

  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自从苹果的圆柱形Mac Pro(俗称垃圾桶)推出以来,该公司已经花了几年时间来“彻底重新思考”台式电脑。这款模块化产品就是结果。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传模块化Mac Pro的消息了,这事传闻了半年,但最终,在六月的WWDC开发者大会登上舞台的主角是iMac Pro。

  苹果没有透露具体的发布日期,预估会在2018年或更往后。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市场策略,苹果担心专业级的用户放弃他们。提前宣布即将推出的产品,至少可以先稳住这些人,要知道,他们换一次电脑,可是要用很多年创造很多价值,粘度相当大。

  全新的显示器

  这是随着模块化Mac Pro一起剧透的产品。这意味着苹果自2016年抛弃了Thunderbolt显示器后,终于重返显示市场。

全新苹果显示器全新苹果显示器

  苹果已经很多年没更新自己的显示器了,人们几乎以为他们放弃了这个产品线。新浪数码编辑曾跟相关人士讨论这事,一些意见认为,显示器最核心的部分是液晶面板,苹果无法自产,而且这部分也占了一台显示器绝大部分成本,做出来可能也没啥利润。它没有什么OS,也不会对苹果的生态做出什么贡献。

  苹果曾寄希望于他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来填补这一空白,但LG的UltraFine显示器却有硬件质量问题,口碑并不好。所以,看来苹果决定还是自己来干。

  我们估计显示器可能会今年随着模块化Mac Pro一起发布,但发售要等到2019年了,或者至少也要18年的年底。

  HomePod智能音箱

  HomePod将会在2018年发售,虽然不知道具体几句,但今年必须开卖了。在智能音箱领域,苹果已经是一个后来者,如果再不加紧速度,会被亚马逊和谷歌甩的更远。

HomePod是一款迟到的产品HomePod是一款迟到的产品

  原定于2017年12月推出的HomePod被推迟到2018年初,苹果公司说,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让这款设备更完善,所以我们要在2018年早期才能见到它了。然而,“早期”究竟是什么时候,苹果没说,估计第一季度,这意味着HomePod可以在3月底前发货。

  售价349美元的HomePod定位是配备智能语音助理的高端音箱,苹果希望用音质把它和亚马逊那些低端货做个区分。

  AirPower无线充电板

  与HomePod不通过,AirPower从没说过要拖延,它在随着iPhone X发布时候就说2018年发售,支持iPhone 8、iPhone X、Apple Watch和新款AirPods无线充电。

AirPower无线充电板AirPower无线充电板

  与目前市面上有售的的Qi无线充电板不同,价格为199美元,要说相当不便宜,市面上目前有很多一对多的Qi无线充电板,但它们都不能给pple Watch充电,因为它不是Qi标准。

  我们估计苹果在这款产品上带来的变化类似W1芯片之于AirPods——类似产品早有,只是苹果做了些优化,改变了人们根深蒂固的使用体验。

  带有无线充电盒的AirPods

  这是去年九月发布会的一个小插曲,技术上并不尖端,估计就是原本AirPods充电盒里放个线圈进去,但这么一步,就把AirPods直接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全无线”产品。

AirPods无线充电盒AirPods无线充电盒

  它并不是传闻中的第二代AirPods,只能说是1s吧,现有AirPods应该也能用,就是换个充电盒,有传言称,这个盒子会单卖,预计69美元。但苹果没有说具体发售时间。

  官方出品的外接显卡盒

  High Sierra系统已经支持外接显卡,新MacBook的USB C接口也做好硬件支持,但目前,第三方的外接显卡支持参差不齐,苹果打算自己做这事。

外接显卡盒子外接显卡盒子

  如果从提升机器性能,又要兼顾轻薄需求来看,eGPU(外置显卡)几乎是目前最好的方案了,这款产有可能跟上面提到的苹果显示器一起出现,你的MacBook(花点钱)一接就可以提升一大截性能。

  新Mac mini

  苹果公司似乎没有要在2018年更新Mac mini的意思,但该公司曾明确表示,其最廉价也是最小的Mac台式机并没消失。

Mac mini已经是边缘产品Mac mini已经是边缘产品

  Mac mini已经3年没更新了,它曾有过自己辉煌的时代,但如同iPod或MacBook Air一样,最终会英雄迟暮沦为边缘角色。

  2017年10月,苹果CEO库克说,Mac mini仍然是苹果公司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营销总监菲尔席勒4月份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这些似乎表明,某种形式的更新正在酝酿之中。(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HomePod模块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