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因“行贿”苹果 或数周接到来自欧盟的罚单

2017年12月15日12:3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高通vs苹果高通vs苹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午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可能在未来几周遭到欧盟处罚,原因是该公司涉嫌买通苹果来排挤竞争。

  知情人士称,监管者发现高通支付奖励费来确保独家合作地位的方式违反反垄断法。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官员一直在研究之前的一项涉及英特尔的裁决,当时的裁决也引发了类似的问题。他们最早有望于下月发布针对高通的调查结果。但知情人士并未披露可能的处罚方案。

  高通已经在世界各地与苹果爆发了多起专利授权官司。苹果也开始开发不采用高通元件的iPhone和iPad。高通之前还拒绝了博通的初步收购要约。

  苹果表示,高通收费过高,同时指控该公司利用其强大的芯片市场地位的方式涉嫌违法。高通则指控苹果向监管者撒谎,通过这种不正当方式恐吓高通降低费用。

  高通和欧盟委员会均拒绝对此置评。苹果尚未作出回应。

  苹果奖励

  欧盟之前表示,高通支付给未具名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费用有害竞争,因为这降低了这些厂商采购其他芯片的动力,而且有可能限制UMTS和LTE基带芯片组的创新。

  该案与欧盟2009年的一项裁决类似,他们当时认定英特尔向电脑制造商支付回扣,并向零售商支付费用,以此排挤竞争对手。欧盟最高法院已经下令下级法院重审英特尔的上诉,并在考虑欧盟是否单纯假设这一措施涉嫌违法,但却没有证明此举给竞争对手带来的伤害。

  倘若做出对高通不利的裁决,就将成为欧盟针对高通完成的首次调查。欧盟官员之前在2009年放弃了针对高通展开的为期4年的调查,当时的调查目标是高通在3G手机标准专利上采取的授权行为。当时没有对高通处罚,也没有认定该公司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的第二起调查仍在进行,核心是高通是否在2009至2011年故意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互联网软件狗芯片组,以此打压竞争对手Icera(目前归英伟达所有)。在该案中,欧盟向高通索取的信息引发争议,并因此升级。如果高通不尽快向欧盟提供其所需的信息,就有可能按天缴纳罚款。(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高通苹果高通罚单高通反垄断高通受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