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国际手机展落幕 沈炜/刘立荣/倪飞悉数亮相

2017重庆国际手机展落幕 沈炜/刘立荣/倪飞悉数亮相
2017年12月08日 11:38 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12月8日上午消息,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手机报在线承办为期3日的“2017重庆国际手机展”正式闭幕。此次展览面积共计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00余家,其中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海内外运营商、代理商、渠道商、分销商、采购商代表。

活动现场实拍图活动现场实拍图

  本届展会集中展示国内智能终端产业,体现出国际化、高科技、智能型、全产业、交互式、人文化的特点;展场分为智能终端、配套供应链、特设智能装备三大展区。据统计,本次展会期间共接待来自中国国内、欧洲、非洲、东南亚等来宾43000余人,同期三场论坛手机产业领袖、国际知名运营商、专业嘉宾、学者、各大媒体以及领导的一致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会涵盖了智能终端制造全产业链产品。除手机、笔电、智能穿戴等终端产品,还全面展示了诸如:芯片封装、芯片设计、显示屏、摄像头模组等重要零组件产业链;且不乏一些自动化设备、手机配件以及物联网、互联网金融、云和大数据等运营商先进通讯技术 。

  与此同时,本届展会也响应行业趋势,揭示了未来手机产业发展和最新热点技术,应运而生了5G、全面屏以及3D摄像与AI 三大主题论坛。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vivo、金立、OPPO、努比亚、京东方、朗华、小米、中兴、魅族、高通、ARM、MTK、晶方、清华大学、吉迪思电子等业内领军企业,均派代表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了演讲,论坛观众入场高峰期超过1000人。

活动现场实拍图活动现场实拍图

  “2017国际手机产业领袖峰会”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受到重庆市相关领导的认可。同时整个论坛就5G芯时代的到来进行了讨论。

  来自vivo CEO 沈炜、金立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努比亚总经理倪飞等为代表的手机终端厂商,以及以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副院长谢毅、京东方集团副总裁刘晓东、清华大学/IEEE Fellow王志华、ARM中国区副总裁刘润国、晶方科技副总裁刘宏钧、吉迪思董事长田琪、朗华董事长张春华为代表的产业大佬,各自分析了5G时代的趋势,阐述了迎接5G时代的方案,共谋5G时代的发展问题。

  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介绍,目前重庆已经形成集运营商、品牌商、代工商和配套商于一体的智能终端产业链,据统计整机企业93家、配套企业300余企业,全国排名前20位的手机品牌商有7家在重庆落户。排名前20位的手机代工企业有8家在重庆落户。核心零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相继入驻,手机年产量今年将超过3亿部,成为全国第二大手机生产基地。(王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