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小米黑科技频发 折叠屏或许会亮相

明年小米黑科技频发 折叠屏或许会亮相
2017年12月08日 07:25 IT168.com

  高通峰会上,小米公司总裁雷军也到场了。小米和高通的渊源很深,从小米1开始就使用的是高通处理器,之后的手机也大多搭载的是高通平台。

  雷军表示,正研发骁龙845手机,小米下一代旗舰机将搭载,而这款骁龙845旗舰手机很有可能是小米7。

▲小米7概念图▲小米7概念图

  雷军还透露,明年机型将主打“全面屏”。全面屏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在今年已经很火爆,几乎每家厂商的旗舰机都搭载了全面屏,谁不用全面屏谁就low了。而掀起这股热潮的正是小米,从去年的MIX到今年的MIX2再到千元级全面屏红米5/5P,可以看出小米在全面屏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相信明年小米将会承前启后,打造出更好的全面屏机型。

  不过,“全面屏”之外,折叠屏、柔性屏也是这两年创新产品,对此雷军也表示小米的步伐不止于“全面屏”。而小米从以前的传闻中,没有消息传出会有这方面的研发方向,不过这也符合小米的策略,就像小米MIX发布之前没有多少人知道全面屏一样。一经发布后,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谁也没想到小米保密工作那么好。

▲小米三折叠屏概念机▲小米三折叠屏概念机

  可折叠屏和柔性屏,虽然在外界看来还很遥远,但是充满了科幻的概念,正如同当年的小米MIX全面屏手机一样。人类也是因为有想象力才有进步的,也期待国产手机,能先于国外品牌研发出有创新力的产品出来。

  当然科技不止于外表,内在的更加重要。雷军表示,未来10年小米最核心的战略就是人工智能,小米新一代的旗舰机将会体现小米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积累。小米在做人工智能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用户、有设备、有数据。雷军认为,凭借硬件和数据的积累以及生态链的延伸,小米做AI会非常顺利。

▲小爱音箱▲小爱音箱

  今年7月26日,小米发布了第一款AI音箱“小爱”,这就是小米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一次试水。8月10日小米AI音箱启动首轮公测,24小时预约突破100万,14天搜索量破亿。随后,“小爱同学”语音搜索指令单日突破300万条。可以看出小米在音响上的试水是很成功的,而用在手机上结果会怎么样,这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