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5T为何没上安卓8.0 真相竟是这样

一加5T为何没上安卓8.0 真相竟是这样
2017年11月30日 07:52 快科技

  11月28日下午,一加在北京798艺术区发布了国行版一加5T。

  作为年度旗舰,一加5T依然是安卓阵营的顶配。它搭载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配备8GB内存+128GB存储,性能毋庸置疑。

  不过它搭载的依然是基于安卓7.1打造的氢OS系统,如今安卓8.0已经发布,一加5T为何没有直接上安卓8.0呢?

  针对这个问题,一加CEO刘作虎在发布会上解释道:国内APP对新系统的兼容性不太好,比较慢,需要时间去适配。

  因此国外氧OS的安卓8.0固件会比国内升级更快一点,这是因为国外的安卓生态环境要比国内更好。

  事实上,一加早就测试了安卓8.0,之所以没推正式版,是因为国内应用市场环境适配安卓大版本的滞后性,倘若普通用户遇到应用闪退、卡顿、不兼容不流畅,他们不会说是应用app没跟进适配,会说是你手机品质问题。

  所以我们决定稍后推送安卓8.0。至于时间,刘作虎表示,一加5将在12月份公测安卓8.0,一加5T明年一月份公测,正式版在2月份发布,届时一加5/5T都将获得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