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5T国内正式发布:2999元的售价是个小惊喜

一加5T国内正式发布:2999元的售价是个小惊喜
2017年11月28日 15:54 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11月28日下午消息,一加5T在国内正式发布。虽然早在半个月前一加5T就召开了海外发布会,但在今天刘作虎仍旧给了新品更多的解答。譬如一加5T为什么采用后置指纹识别、拍照技术优势在哪、最终国行版售价又是多少。至于详情,我们看下文。

卖家秀环节卖家秀环节

  发布会之初,刘作虎分享了过去一年的一些数据,比如:一加是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步增长最高的公司;在印度第三季度高端市场份额TOP2,线上高端市场份额TOP1。当然,一加海外市场的好口碑,仍在发酵。

  事实上今天在国内发布的新品一加5T大家并不陌生,早在半个月前这款手机就已经召开了海外发布。新机于11月21日的北美、欧洲和印度正式开售,6+64GB版售价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元),8+128GB版售价559美元(约合人民币3700元)。那么这次国内发布会要说什么呢?,刘作虎说大概要讲这几点:

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1、为何要做全面屏

  2、如何理解OnePlus的工业设计

  3、OnePlus 5T拍照好在哪

  4、一加追求怎样的用户体验

  第一个问题源自多年前的一个梗,刘作虎在访谈时对“后置指纹设计”有过不少吐槽;到这代一加5T“前面板全面屏+后置指纹识别”,刘作虎自称“有些打脸”。

真机实拍图真机实拍图

  打脸是因为全面屏带来的优势。一加5T采用6.01英寸18:9屏幕,屏占比达到80.5%,刘作虎说三星S8的全面屏体验很好,好到可以弥补后置指纹的差距。此外,一加5T仍旧没有放弃弥补后置指纹带来的问题;在面部识别上,这家公司有他独到的地方——一加5T搭载了AI人脸识别算法,相比于以前来说,现如今的面部识别可以根据128个特征值来解锁,解锁速度仅需0.4秒。

  刘作虎说:一加5T可能是业界面部识别最快的手机。

  跳过设计说拍照,现场描述称:一加5T在人像和夜拍上相较于前代来说有着极大的提升。

  一加的摄影理念是“技术创新 感性表达”,翻译一下就是用技术去提升摄影中的美感。这次一加5T硬件采用2000W(索尼IMX376K)+1600W(索尼IMX398)像素后置双摄,人像模式调教由国际摄影大师Kevin Abosch合作,运用了骁龙835的像素精选技术。除了强调背景模糊,更强调焦内部分解析以及美颜更自然。

关于拍照关于拍照

  同样利用多张合成的算法,一加5T更强调夜拍的纯净度、暗部细节以及高光抑制。

  最后再来说下一加5T整体参数:一加5T采用6.01英寸三星OLED显示屏,分辨率2160×1080,屏幕纵横比为18:9,屏占比80.5%;搭载骁龙835处理器,配备6/8GB LPDDR4X内存+64/128GB UFS2.1存储;电池容量为3300mAh,支持Dash闪充;拍照方面,一加5T拥有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双摄镜头组合为2000W(索尼IMX376K)+1600W(索尼IMX398),光圈F/1.7,支持每秒30帧的4K视频录制。

  此外,一加5T还针对《王者荣耀》以及有可能接替《王者荣耀》位置的新游戏《荒野行动》等做了前台显示优化,更合理的分配硬件。刘作虎说这是一款性能旗舰,其他手机无法超越。

限量版配色限量版配色

  会上一加还准备有One more thing,顺势推出一加5T四周年的限量红色版;之所以选择红色,是因为这也是一加的品牌色。新品在硬件上和标准版保持一致,虽然说是红色但调色更接近中性。刘作虎说这是为中国区准备的配色,并且发售量不会太大。

关于售价关于售价

  售价环节,一加5T的6+64GB版本售价2999元;8+128GB版本售价3499元;红色限量版硬件配置为6+64GB。新品将于12月1号开卖,红色版的发售时间为12月17日。

红色版售价红色版售价

  新浪手机点评:下半年是全面屏手机必须补全的一年,甚至就在几天前,某品牌一口气推了八款手机。显然对于一年更新一次版本号,实际上推出两款手机的一加来说,这次推新也在情理之中。新品作为“表现均衡的一款旗舰”有着不错的外观、优秀的拍照体验、强大的性能配置。对于近期有换新计划的粉丝来说,留下的问题有两个:一加5T的备货量如何、以及5和5T究竟选谁更合适。(王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