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层调整:林斌任手机总经理 黎万强专注公司品牌

小米高层调整:林斌任手机总经理 黎万强专注公司品牌
2017年11月24日 17:26 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11月24日下午消息,今日雷军发内部信称,小米公司进行高层人事调整,林斌担任总裁兼手机部总经理,黎万强为品牌战略官,专注公司品牌建设。

左一为林斌 中间为雷军 右四为黎万强左一为林斌 中间为雷军 右四为黎万强

  林斌此前在微软、谷歌任职,2010年与雷军、黎万强参与创办小米科技,出任小米公司总裁。主要负责小米网业务,小米公司市场、营销销售等业务。新任命之后,林斌担任手机部总经理一职,管理手机部的研发和供应链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小米联合创始人的黎万强于2015年底回归小米公司,并担任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主要负责小米市场和小米影业。新任命之后,黎万强担任品牌战略官专注公司品牌建设。

  汪凌鸣目前没有公开资料,但据内部消息称,汪凌鸣原主要负责线下渠道业务。新任命之后接替林斌的工作,负责(原小米网)销售与服务部。(瑞豪)

  具体内部信如下:

  小米同学们:

  经过两年的“补课”调整,小米的精细化管理已初见成效,今年十月份已提前完成10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

  第三季度,手机全球出货量2760万台,位居世界第五,增速102.6%;印度表现尤为突出,市场份额升至23.5%,已成为印度第一;刚进入俄罗斯市场一年时间,已跃升为排名第三的手机品牌。(据IDC 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

  最近的天猫双11活动中,小米天猫旗舰店全天销售额高达24.64亿,手机销量第一,电视销量第一,还有几十项生态链产品销量第一,实现了天猫双11五连冠!

  感谢米粉支持,感谢合作伙伴支持,更要感谢一线作战的所有同学们!

  基于公司目前迅猛成长的局面,为了进一步推动业务全面协同,不断迈上新台阶,经过管理层反复讨论,我们对组织结构做出如下调整:

  一、任命总裁林斌兼任手机部总经理,向我汇报。我直接管理手机部的研发和供应链工作已一年半时间,现在抽调林斌负责手机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管理,夯实基础。感谢林斌过去三年在小米网所作的杰出贡献!同时,我也会继续关注手机产品规划和技术创新,确保手机业务稳步成长!

  二、小米网改名销售与服务部,任命汪凌鸣为公司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接替林斌的工作,直接向我汇报。

  三、任命黎万强为品牌战略官,专注公司品牌建设,黎万强同时还出任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强化小米和顺为在投资领域的协同。感谢黎万强过去两年在公司市场部所作的杰出贡献!公司市场部日常工作由公司市场部副总裁梁峰负责,直接向我汇报。

  四、任命洪锋、刘德、王川和祁燕为公司高级副总裁。

  五、智能产品部并入生态链部,任命唐沐为生态链部门副总裁,向刘德汇报。

  此任命即日起生效!

  雷军

  11/24/201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