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不耐用的真相 我竟然做错了那么多年(2)

手机不耐用的真相 我竟然做错了那么多年(2)
2017年11月24日 07:20 中关村在线

  手机充电慢,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以上分享了一些我对于手机充电误区的看法,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手机充电速度,因为最近身边有很多朋友在问我,自己的手机充电速度太慢了,手机电池的充电时间会由一开始的很快,到后来的越来越慢,往往这样的时候,就会觉得这款手机不行了,是不是该换了。

  其实影响手机充电速度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你是不是用了非原装的充电插头或者数据线,是不是经常在低温环境下给手机充电,又或者是不是自己手机的充电口被灰尘堵住了,因此造成了接触不良等等。

  与其纠结为什么手机电池的充电速度变慢了,不如我们来找找有没有一些小技巧可以提升手机电池的充电速度。

  ①  关掉后台程序/关机充电/飞行模式充电

  众所周知,手机开机后,各种程序就一直在运转,将消耗较多电量,自然会拖了“充电速率”的后腿。所以充电时尽量关掉一些App,关掉手机屏幕。当然,如果能够关机或调至“飞行模式”,就能更省电,充电速度就更快了,只是对大多数人而言,为充电彻底切断与外界联系还是不大现实的。

  ②  容易被忽视的天气因素

  苹果公司称,iPhone在22℃的室温中充电效率最高。同样使用锂电池的安卓手机情况也类似。当温度过低时,我们需要将设备转移到较暖的环境下,待锂电池温度超过低温保护的阀值(iPad、笔记本电脑等一般为5℃,手机一般为0℃左右)后就可正常充电了。充电时手机发热严重,可以去掉手机外壳或者将其放在冰凉的桌面降温以提高充电速度。

  ③  避免使用电脑USB口充电

  许多朋友手机没电时喜欢将手机接在电脑的USB接口上充电,认为这样比较方便,其实这样做会减慢手机的充电速度。相比配套的充电器,电脑上的USB接口电压较低,自然充电速度会慢一些。一般情况下,电脑前置USB端口的最大输出电流仅为0.5A,充电速度很慢。

  如果非要使用电脑USB接口充电的话,可以用电脑后置USB端口,因为其电流比前置端口稳定,充电速度相对快一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