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异形全面屏专利曝光 开孔甚至比苹果还激进

OPPO异形全面屏专利曝光 开孔甚至比苹果还激进
2017年11月24日 07:06 太平洋电脑网

  智能手机的未来形态是什么?‘全面屏’已然成为全行业共识。得益于更纤瘦的比例、更高的屏占比,全面屏奇迹般地以5.5英寸的三围尺寸撑起6.01英寸视野。

  通过极快的产品迭代,‘正面几乎全是屏幕’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示了OPPO屏幕设计专利。异形开孔、先进封装,OPPO的前瞻布局可见一斑。

  除了顶部异形切割而成的‘刘海’造型以外,OPPO甚至还设想在屏幕内部开孔,用以布置某些必要的传感器。这种脑洞大开的设计理念非常大胆,至少目前还没有类似的产品问世。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屏幕可能采用先进的COF(Chip On Film)封装技术,形态上更接近消费者所期待的理想状态。通过将驱动IC集成在FPC中并进行弯折,从而大幅减少手机‘下巴’的长度。

  据业内人士@草Grass草消息,明年异形OLED将在安卓阵营铺货;三星该类型的OLED面板基本被OV包圆,订单量之大以至于三星只做了极少数规格的产线,其他规格或者定制要求一概不接。

  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PConline后续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