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X采用折叠设计 会是iPhone X的对手吗?

三星Galaxy X采用折叠设计 会是iPhone X的对手吗?
2017年11月23日 07:33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爱范儿。  

  iPhone X 的出现让人们寻回了 iPhone 惊艳的感觉,同时它也向世界展现了苹果在设计、软硬件上的强劲实力。但,对于苹果的老对手三星来说,这可高兴不起来。

  眼看,距离下一代三星 Galaxy 系列旗舰的发布还有不到 3 个月的时间,届时,三星又会拿出什么样的旗舰机抗衡现在 iPhone X 以及明年的新 iPhone X 呢?

  这个答案或许会是,三星手中紧握的那张“神秘王牌”——三星 Galaxy X。

  实际上,早在 iPhone X 传言中还被称为 iPhone 8 的时候,网络上就已经有关于三星 Galaxy X 的相关爆料。一款型号为 SM-G888 的三星神秘手机已经获得了包括蓝牙技术联盟,Wi-Fi 联盟和韩国国家无线电研究局在内的各种监管机构的认证。

  不过直到今天,当三星意外地在其官网上泄露了这款疑似 Galaxy X 的产品支持页面后,我们才更有理由相信它的存在。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报道,三星在其官网上意外泄露了关于 Galaxy X 的产品支持页面,当你搜索“Samsung Galaxy X”的关键词后,会出现了其产品型号“SM-G888NO”。

  外媒 Forbes 认为,Galaxy X 设计可能比较激进,故只准备投放 10 万台,此机型仅为韩国市场独占,而产品型号后缀“NO”正是作为这款产品仅在韩国市场发布的标志。

  如果说 iPhone X 代表着苹果的未来,那么对于三星来说,这台或许意义非凡的 Galaxy X 将会拿什么抗衡呢?

  目前,泄露的 Galaxy X 产品支持页面并没有透露关于该款产品的任何细节,但综合多家外媒的消息来看,大家普遍认为 Galaxy X 会是三星首款可折叠的旗舰手机,它将会展示三星的铰链技术和折叠式显示屏。

  而这些消息大多都来源于三星电子向韩国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一系列新草图。显而易见的是,这个设计构想将一条铰链放置在手机的中部,使得手机可以进行弯曲甚至折叠。

  如此一来,三星的目的似乎是希望利用现代技术打造出一种全新设计的“翻盖”手机。

  毕竟,在智能手机还未像现在这么火热的时候,翻盖手机在市场上是颇受欢迎。如果三星能在这样的双屏翻盖的基础上,融入 Galaxy S8/ Note8 的“全视曲面屏”,那么这或许会比市面上单纯的“全面屏”更具吸引力。

  实际上,在屏幕比例越来越修长的发展趋势下,可折叠手机能让 18:9 乃至 21:9 比例的手机可以通过折叠缩小体积,变得更加便携。

  尽管这样的双屏设计,我们已经在任天堂的游戏机 NDS 和中兴手机 Axon M 上见识过了。但对于三星来说,现在最关键的是,如何利用双屏、可折叠的优势打造出一款对抗 iPhone X 的未来手机。这方面的猜想,或许我们可以从此前外媒报道的一篇文章中看出端倪。

  据 GalaxyClub 报道,三星曾为其双屏 UI 的设计申请了一份专利,由于申请时间是 2016 年,所有专利中的 UI 是采用了 Galaxy S6 或 Galaxy S7 上所搭载的 Touchwiz 版本。

  专利中显示,三星双屏的 UI 的交互方式大致与中兴 Axon M 相似,它们都为双屏提供以下这几种显示形态。

  延伸模式,两块屏幕拼在一起,显示更多内容。

  双屏模式,两块屏幕可以独立运行不同的应用。

  镜像模式,两款屏幕显示相同的内容。

  此外,三星双屏的 UI 还可根据纵向和横向自动调整显示的内容。

  遗憾的是,从这份专利中,我们无法判断 Galaxy X 的可折叠式设计,是双屏,亦或是一整块连续的屏幕。因为这只是被认为是 Galaxy X 交互设计的原型,并不代表未来 Galaxy X 会以这样的交互方式呈现。

  目前,关于这款手机的传闻和信息比较少。如果这个可折叠式设计属实的花,那么或许正如外媒 Forbes 所说的那样, Galaxy X 将会是奠定了 Galaxy 系列机型未来几年设计的基石。

  说不准,等到 Galaxy X 发布的时候,它会成为改变目前“全面屏”游戏规则的一位新的洗牌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