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iPhone X 三星Galaxy将出折叠设计

对标iPhone X 三星Galaxy将出折叠设计
2017年11月23日 07:00 中关村在线

  前不久,苹果旗下最新旗舰iPhone X已经跟我们见面。iPhone X为我们展示了苹果公司在设计、软硬件的非凡实力。但是,作为iPhone的老对手,三星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的。眼看着下代三星Galaxy系列还有三月就跟我们见面了,届时,三星究竟会打出什么样的牌来硬刚iPhone呢?答案或许是这个—三星Galaxy X折叠设计。

折叠设计折叠设计

  实际上,在很早之前,网上就已经有传闻Galaxy的相关爆料了,一款型号为SM-G888的三星神秘手机已经获得了包括蓝牙技术联盟,Wi-Fi联盟和韩国国家无线电研究局在内的各种监管机构的认证。

  虽然一直没有露过面,但是最近据外媒 LetsGoDigital 报道,三星在其官网上意外泄露了关于Galaxy X的产品支持页面,当你搜索“Samsung Galaxy X”的关键词后,会出现了其产品型号“SM-G888N0”。

Galaxy XGalaxy X

  据外媒Forbes称,Galaxy X设计可能比较激进,此机型仅为韩国市场独占,而产品型号后缀“N0”正是作为这款产品仅在韩国市场发布的标志。

  虽然目前暂时还没有透露有关于三星Galaxy X的各种细节,但是综合各家媒体的消息来看,Galaxy X很有可能会是三星首款可折叠的旗舰手机,它将会展示三星的铰链技术和折叠式显示屏。

折叠设计折叠设计
折叠设计折叠设计

  这么说并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些消息大多是来自于三星电子向韩国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一系列新草图。显而易见的是,这个设计构想将一条铰链放置在手机的中部,使得手机可以进行弯曲甚至折叠。如此一来,三星的目的似乎是希望利用现代技术打造出一种全新设计的“翻盖”手机。

  对于三星的创新以及研发能力我们不能予以否认,这点从三星目前的旗舰S8/ Note8就可以看得出来。在屏幕比例越来越修长的发展趋势下,可折叠手机能让18:9乃至21:9比例的手机可以通过折叠缩小体积,变得更加便携。

  据 GalaxyClub 报道,三星曾为其双屏UI的设计申请了一份专利,由于申请时间是2016年,所有专利中的UI是采用了Galaxy S6或Galaxy S7上所搭载的Touchwiz版本。

交互方式交互方式
交互方式交互方式

  从专利中显示来看,三星双屏的UI交互方式大致与中兴Axon M相似,它们都为双屏提供以下这几种显示形态。

  延伸模式,两块屏幕拼在一起,显示更多内容。

  双屏模式,两块屏幕可以独立运行不同的应用。

  镜像模式,两款屏幕显示相同的内容。

  此外,三星双屏的UI还可根据纵向和横向自动调整显示的内容。不过遗憾的是,我们从这份专利中无法判断出三星Galaxy X的屏幕设计究竟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目前三星每年为我们带来的”屏幕视觉体验“来看,或许下一部Galaxy X发布之后,它会成为改变目前“全面屏”游戏规则的一位新的洗牌者也说不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