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或推前置双摄机 但这真正是用户想要的吗?

索尼或推前置双摄机 但这真正是用户想要的吗?
2017年11月22日 06:50 太平洋电脑网

  没记错的话,2016年是双摄元年,2017年则是全面屏元年。如果你愿意往前看一看,会很容易发现市场每一年都会有一个“潮流功能”。虽然无法说明造成这一情况的究竟是产业链技术升级还是人为营销,但显然潮流功能,必然是当年大部分手机产品所追逐的热点。

索尼 Xperia XZ Premium索尼 Xperia XZ Premium

  但是,一定也会有那么一些手机产品不走寻常路,坚持自我。比如这其中的佼佼者,索尼。

  说起索尼手机,最近有一则有趣的消息。某跑分网站泄露的数据显示,索尼即将推出一款前置双摄的新机。没有错,这是一款即将在2018年上市的,前置双摄但后置单摄的手机产品。另外,这款手机定位中端。很有可能,索尼的2018年旗舰产品也是一款“传统”的索尼手机。没错,可能外观你都可以猜中。

疑似前置双摄机(图片源于网络)疑似前置双摄机(图片源于网络)

  你问新旗舰有没有全面屏设计?还是老老实实等2019年的索尼旗舰吧。毕竟,如今的索尼手机,都是“落后”时代的啊。

  设计不走寻常路,执着的方向你认同吗?

  相信即使是对数码产品关注不多的朋友,也一定听说过“索尼大法好”。索尼大法为什么好?自然同其产品有关。优秀的设计与过人的质量,即使挑剔如乔布斯,当年也愿意将自家的OS X系统授权给索尼电脑使用。

  有那样一段时间,全球的消费者都认为日本的电子产品是最棒的,而索尼,就是日式制造的巅峰。

  进入智能机时代,索尼在智能机设计上依旧展现出强大的能力。还记得Xperia Arc上优雅的背部曲线,Xperia LT26i上的透明带设计。在那个安卓手机只知道堆叠硬件不重设计的时期,索尼手机始终坚持设计优先。

  只是当硬件堆叠到位,各厂商开始思考特色化功能与设计的时候,索尼依旧坚持着自我。不跟随大众,不追随潮流。

  于是我们看到,当各厂商开始使用双摄,索尼手机依旧在坚持单摄。当各厂商开始使用6GB RAM甚至是8GB RAM,索尼手机才慢悠悠地使用4GB RAM。当各厂商开始追求全面屏与极限屏占比的时候,索尼手机依旧在坚持着长额头款下巴的设计。

  还真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厂商啊。

  固执还是自信?也许都有

  要找出索尼手机逆潮流的设计还有很多,但相信大家最不能忍受的还是索尼手机那万年不变的外观。从Xperia Z开始,到今天的Xperia XZ1,可谓完美传承。

  难道索尼手机官方没有意识到问题吗?

  一种设计多年不变大多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极度的自信,即我们拿出这样一个设计,我们坚信它是优秀的设计,坚信它是领先时代的独特的。索尼手机的设计就是如此,领先时代或许还有争论,但它一定是目前市面上最有辨识度的设计了。

  另一种可能性则是极度的不自信。也就是说,这种设计取得过成功,因此决定一直延续下去不更换。或者是厂商偷懒,亦或是固执地认为原设计就是好的,是足够用的。于是才会不遵守市场的玩法,始终走自己的道路。

  想来多年不变的外观,对索尼来说是自信。但对消费者而言,这就是固执。

  索尼想要的,你不一定喜欢

  我们必须承认的是,索尼的产品始终都拥有顶级的设计与功能,这也是索尼可以有自信的原因。尽管我们吐槽索尼手机惨不忍睹的正面,但也断然不能忘记其优秀的全平衡一体设计。尽管我们吐槽4GB RAM影响使用体验,吐槽索尼手机依旧使用单摄,但也不能忽略索尼手机是最早引入无损音频的,是目前唯一能提供960帧超高速视频拍摄的。

  索尼的产品并不是保守,某种意义上还拥有大胆的创新。不要忘记是索尼第一个保证手机漂亮外观同时提供三防功能的,也不要忘记是索尼第一个大胆采用4K分辨率屏幕,支持HDR显示的。这般领先的,甚至是激进的技术还有很多,索尼绝对不是偷懒,或是保守的存在。

索尼官方对比图索尼官方对比图

  说到底,索尼手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它始终在追逐着自己的道,坚持做自己。但其没有如苹果一般的领导地位,没有能引导行业整体发展的能力。如果iPhone推出了4K屏幕,如果iPhone给出了960帧高速摄影,相信小编,不出一年,这些技术就会成为潮流。

(动图经过处理,但基本还原那种感觉)(动图经过处理,但基本还原那种感觉)

  雪上加霜的是,索尼的营销部门也没能做出有效的成绩,没能将索尼手机的优点宣传出去。这就导致索尼手机始终追不上“潮流热点”。到了最后,也就只剩下那万年不变的外观供消费者吐槽了。

  总结

  索尼手机从产品层面来讲是优秀的,然而从市场层面,索尼手机也是很难符合大众胃口的。想要走出如今的困境,索尼手机在积极营销展示自身优点的同时,还应当面向大众的爱好做出改变,比如全新的外观,比如顶级的配件。

索尼 Xperia XZ Premium索尼 Xperia XZ Premium

  传说中的前置双摄机,似乎对于索尼手机产品线来讲有点小突破,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讲,似乎吸引力稍微不足。索尼手机从来都不缺技术,从来都不缺少设计。若是有心,想来还是有机会东山再起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