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对抗高通 英特尔5G方案蓄势待发

正面对抗高通 英特尔5G方案蓄势待发
2017年11月20日 07:37 爱活网

  用上4G手机还没几年,全球各家厂商已经开始着手准备5G了,今年10月,高通在在香港举办4G/5G峰会,展示了他们的物联网eSIM方案。英特尔也在今天宣布他们关于加快5G普及的新进展及无线路线图。

  今天宣布的产品包括英特尔XMM 8000系列,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的英特尔商用5G多模调制解调器,其中XMM 8060是英特尔首收款支持全5G非独立和独立NR以及各种2G、3G(包括CDMA)和4G传统模式的多模商用5G调制解调器,预计将在2019年用于商用设备终端。英特尔还推出最新英特尔 XMM 7660 LTE调制解调器,提供Cat-19功能,支持多入多出(MIMO)、载波聚合以及广泛的频段,达到每秒1.6GB的传输速度,也将于2019年用于商用设备。

  此外,英特尔还宣布,在今年CES上发布的早期5G芯片已经在28GHz频段上成功实现了5G连接,同时发布的XMM 7560调制解调器也已实现千兆级速度,并计划从2018年开始推出下一代802.11ax WiFi。

  值得注意的是,XMM 8060支持的6GHz以下的频段也正是目前国内工信部的主推方案,而高通也在设计6GHz以下和毫米波5G新空口,这也意味着两大巨头间的竞争正式进入了5G时代。5G除了比4G LTE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迟,在无人驾驶、VR以及物联网领域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真正实现“万物互联”。随着各家厂商开始不断加速推进,5G时代的到来真的已经不远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