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昨日在北京落幕

第二届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昨日在北京落幕
2017年11月17日 09:23 新浪手机

  新浪数码讯,11月17日上午消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昨日在北京落幕。

  苗建华会长表示:“这个赛事得到了业界和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和高度的认可,已成为信息通讯行业网络安全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大赛主要面向基层电信运营企业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是检验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能力和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素养这样一个平台,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的作用。”

  今年的网络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重点突出网络攻防特色,贴近实战场景,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组织严密,运营、技术、裁判、监督、考核各个机构独立运作确保公正;第二是规模不断的扩大,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参与人员覆盖全国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城市;第三个特点是赛程多样,以赛促学,以学促讯,有效促进通讯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进步;第四是亮点纷呈,场景完备,逆态防御系统首次全面亮相;第五是奖励机制完善,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后优秀的90名选手进入决赛。

个人特等奖 浙江移动韩刚刚个人特等奖 浙江移动韩刚刚
团体特等奖 移动九队团体特等奖 移动九队

  由于互联网发展速度之迅速,许多网络信息安全的漏洞及隐患大量出现,这些不安全因素都会给社会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因此,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的防护与治理是建构一个稳定社会的重要基础。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安全的专业防护水平,同时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治理能力,通过比赛还促进了技术团队之间的沟通,是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实力的最佳实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