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工智能时代 华为Mate 10这些功能一定要知道

手机人工智能时代 华为Mate 10这些功能一定要知道
2017年11月14日 14:16 新浪手机

  人工智能给用户带来的便利,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人工智能正在以摧枯拉朽的势态向各产业渗透。这是近十年来科技领域最大的技术变革,对于已经处于缓慢技术演进的智能手机产业而言,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可能是近十年内智能手机产业最大的机遇。

  华为Mate 10系列产品近日发布,不出意外,这个重磅系列的产品引发了行业的强烈关注,尤其是没有跟风国内炒作全面屏的大潮,而是率先独立推出了AI芯片麒麟970和f/1.6大光圈的徕卡双摄镜头,而对于人工智能时代的智慧手机,华为Mate 10的这些功能你一定要知道。

  AI智慧识物:更懂你的智慧拍照

  华为Mate 10搭载了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除了常规的CPU和GPU以外,还加入了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神经网络处理器),可以通过不断的感知与学习,让手机变得越来越智能。同时搭配拥有AI智慧引擎的EMUI 8.0,让Mate 10进行思考和判断,成为你生活中的智能管家。

  智慧识物识别天气和美食

  AI相机功能可以实现AI识物,根据不同的场景自动识别人像、夜景等13种拍照环境,在拍摄类似食物、人、狗、文字等内容时,ISP+NPU的组合可以实现本地智慧识物的功能,并且自动调节拍照参数,AI精准识别人像范围虚化背景,在任何场景都能拍出优质图像。这也是目前AI在智能手机上最显性的应用场景。

  智慧识屏:懂你所想知你所需

  曾经无所不能的指关节操作,如今变得更加丰富。我们还记得通过指关节单击屏幕可以进行截屏、双指关节能够录屏,使用指关节在屏幕上做出手势还能快速打开应用,无疑减少了我们操作的时间,现在,稍后阅读功能通过双指识屏,更能实现触类旁通,让我们的阅读和聊天都更加方便。

  相信每个人都有收到微信长文却没有时间去仔细反馈的情况,退出阅读信息后,每次还要重新进入,而现在,华为Mate 10对此给出了更简单的解决方案。在收到微信长文后,你可以通过华为Mate 10的AI双指识屏功能,去获取、管理有价值信息,用双指长按自己阅读的文章内容,就可以生成文章卡片,点击底部“稍后阅读”,就可以在负一屏快速到达未读完的文章。

  比如女朋友问“今天我们去看新上的电影,听朋友说这部电影超好看,看完电影我们还可以去一直想去的那家餐厅,BALABALA……”以往你在工作时间收到这条信息,可能只能回复“好的”。但通过华为Mate 10的AI双指识屏功能,Mate 10就能将电影、简介、影院排期信息甚至影院和餐厅订位信息主动推送呈现,你甚至可以用以前决定去或不去的时间,来订好场次和座位,给她一个更好的答复。目前,华为Mate 10的AI双指识屏功能,已支持1700+词条提供实时服务。

  华为Mate 10甚至能实现高效助理的功能,并且基于用户习惯和场景分析,更加懂你地提供定制个性化服务。通过场景化卡片,华为Mate 10将智能呈现更多实时有用信息,如出行信息提醒,快递智能提醒等,帮助你随时一手掌控移动生活。

  随行翻译:出门在外的私人助理

  估计不少小伙伴,不管是看书还是出国旅游,都会遇到语言障碍,有了华为Mate10在手,你只要拿出手机,对着文字部分就可以实时的进行翻译了,华为Mate10 支持AI加速的翻译技术,可以让同步翻译的速度更快,华为与微软翻译项目合作,支持多种语言,合作方包括谷歌,开放式的AI提供了更好的智能生态系统环境。并且,有了AI人工智能的加持,可以在本地进行快速翻译,不能上网都可以准确翻译。

  提一个最常用的场景,在国外看不懂菜单、路标,手机输入法可能都无法输入相应的文字,用在线的图片翻译可能会因为信号不好而速度缓慢,更别提国外高昂的流量费用。而HUAWEI Mate 10 系列的端侧AI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它不仅可以实现快速精准的交互翻译,还可以进行面对面的语音翻译和拍照识图翻译功能!华为和微软合作,在AI系统下翻译速度得到了明显改善。这是一个完美的组合。

  语音助手:真正实现正常对话

  EMUI8.0也引入了麒麟970的智慧引擎,在人工智能方面除了上文提到的识物、识屏、在线翻译 ,这次语音助手也进行了全面升级,能更懂我们说的话了。

  现在可以直接对语音助手说:“手机有点卡怎么办?”Mate 10语音助手可以对手机进行智能检测,并给我们提供了一键优化的功能,同时,语音助手也在不断的学习,人工智能强大之处并不在于能立即实现多少功能,而是通过手机端AI的不断学习来更加适合用户的使用。近期华为申请了“U”的商标,这个标志的注释为:用于管理智能家居设备和移动应用程序的软件。而这也是华为手机全新的语音助手。

  此外,在负一屏也有贴心的智能助手,根据您的使用习惯和场景进行智能推荐,集合服务直达、运动数据、稍后阅读、新闻、视频、音乐等快捷显示页面,并自动生成情景智能的各项提醒卡片,方便您快速浏览和使用。

  常用服务一步直达:想你所想,贴心为您推荐常用服务,服务直达,为您智能推荐应用快捷入口,您也可以自定义应用快捷入口,让所需的服务一步直达。

  提供暖心的关怀:亲朋好友的生日提醒、上下班出行路线的规划、疲劳时的休息问候,情景智能,为您带来适时暖心关怀。

  虽然HUAWEI Mate 10自身主要展示了四个功能,但把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这两大重点技术的计算能力都体现了出来。尤其从从慧眼识物的测试结果看来,发布会上提到的每分钟处理约2000张图片的速度并不夸张。作为华为年度最重磅的旗舰手机,Mate 10无论是外观、性能、拍照还是人性化智能体验方面,都相当走心,尤其是AI人工智能方面,已经是迈出了革命性的一步,未来智慧型手机或许已经正式到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