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被破解 越南公司用面具解锁iPhone X

2017年11月13日08:32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11月13日上午消息,越南安全公司Bkav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和视频,展示了他们用一个面具骗过了Face ID,把iPhone X解锁了。

  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用一个塑料、硅胶、化妆品和纸等材料做了个3D面具,把iPhone X解锁了,研究人员说,他们的面具成本仅为150美元。

  在上传至YouTube视频的视频中,该公司的一名员工揭开遮在面具上的一块布,面具马上解锁了。这个(看起来有点恶心的)面具,由一个硅胶雕刻的鼻子,一双印在纸上的二维眼睛和嘴唇,以及一副安装在3D打印塑料框架组成。

这就是那副面具这就是那副面具

  该公司宣称苹果的面部识别系统“不是有效的安全措施”,还表示他们的技术的未来版本可能会通过快速智能扫描,甚至是从照片中创建的模型来完成,但下一步没有计划。

  这一演示尚未得到其他安全研究人员的公开证实。关于Bkav的破解细节仍不清楚,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更多信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关闭了Face ID中的注视功能,这会降低破解难度。

  苹果公司目前尚未对此发表任何回应。此前iPhone X发布会上,他们曾宣布跟好莱坞合作训练Face ID对面具的识别能力,评测iPhone X时候我们曾经说,Face ID并非一成不变,A11处理器会随着时间推移学习改善。这意味着,如果苹果在未来帮Face ID认识到这是个面具,也可能不能再成功解锁。

  Bkav的研究人员承认,他们的技术需要对目标用户面部进行详细的测量或数字扫描。所以这种破解办法适合高度人物定向的间谍活动中(亿万富翁、大公司领导人、国家领导人等),对大多数iPhone X用户来说,不一定适用。这意思就是:没人愿意花那么多时间破解一个普通人的手机。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越南面具iPhone x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