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国产手机打趴!三星手机的国内市场份额狂降

被国产手机打趴!三星手机的国内市场份额狂降
2017年11月13日 08:06 快科技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称,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在周日发布报告称,三星电子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将跌至不到2%。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此前发布的报道,今年第三季度,三星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为2%,排名第九。现在,它预计三星今年第四季度的份额将进一步跌至1.6%。

  三星曾经是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主宰者,份额一度在20%左右。然而,随着华为公司、小米公司、OPPO、vivo等本土厂商的崛起,三星的市场份额逐渐下滑。第三季度,这四家本土厂商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总份额为66%,但是由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X已上市,他们的总份额预计将在第四季度降至57.3%。

  “三星看起来几乎不可能打破中国国产厂商利用高性价比手机重新建立的市场格局,”韩国科学技术院商学院教授Lee Byung-tae表示,“取得成功的中国公司正在印度等低价智能机市场扩大业务,三星和LG的全球份额将进一步下滑,除非他们能够重拾抗衡中国厂商的竞争力。”

  由于销售疲软,三星过去两年已经在中国裁员大约2万人,并在今年春天更换了中国业务主管。

  与此同时,Strategy Analytics在报告中指出,在10周年版iPhone X上市的推动下,苹果第四季度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预计将从第三季度的7.2%增至10.7%。苹果目前是中国前五大智能机厂商中的唯一外国品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