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s 2.0到来:搞笑小工具背后是苹果的整个生态

2017年11月10日07:35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11月10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的视频拍摄软件Clips(中文名可立拍)今日更新,新版本加入了针对iPhone X前置原深感镜头的支持,加入更多的滤镜、海报等效果,还在主界面上进行了大规模调整。

  新版Clips将顶部的菜单栏移到了主界面下方,为了适合iPhone X的19.5:9屏幕。左上角的添加视频按键由下箭头变成了文件夹,点击之后添加方式相同,但多出了一个删除键。

  菜单栏区块是本次更新调整最大的部分:原来的“照片、视频、资料库”被替换成了“相机、资料库、海报”,底部的拍摄按键上方新增了闪光灯选项,字幕添加、工具栏的图标被重新设计。在不大的空间里,容纳了大大小小十个按钮或功能键,但拍摄按钮依旧在核心部分。

Clips 2.0界面Clips 2.0界面

  苹果在上周开始对旗下几大系统进行了“汉化”行动,Clips中所有的工具都加入了中文名称,比如:即时字幕、标签、贴纸等。

  工具方面,海报内容进行了分类,并且增加了多个主题和趣味海报;贴纸和表情符号被区分开,加入了全新的内容,其中表情符号的增添量巨大。

  操作体验上,虽然录制视频、添加效果、合成配乐等并无变化,但是菜单栏的下移让用户不需要再去界面顶部选择添加项,这对于操作的便携性有极大提升。另外,编辑界面上新加入了“存储片段”选项,以后再也不用去找分享按键了。

  这一切变化都围绕它的定位:苹果并没打算再做一个iMovie,而是希望给自己体系里加入一个便携的有趣小工具。它的功能定位与前者完全不同,初衷就是用即时拍的形式做一些好玩视频片段。

  新版Clips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用上了iPhone X上的原深感摄像头,它将自拍者的面部分离出来,加入附带的背景,简单说,这是一种视频的“扣图”。 这功能看起来好玩,背后隐藏的是行业内仅有的原深感镜头,A11仿生芯片的运算能力,以及苹果自主研发的GPU渲染能力,还有iCloud云存储参与其中。

  小小一段视频,看起来简单,背后是苹果硬件+软件生态的支持。

  这恰好是苹果最习惯的体验养成路径:研发新硬件,让它们物尽其用融入自己生态里,为用户带来一些安卓上没有的有趣体验。之前Apple Watch上互相发送心跳,便是一个巧妙的案例。(震霄)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搞笑Clip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