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货运航空禁运魅族手机 魅族公函称与事实不符

多家货运航空禁运魅族手机 魅族公函称与事实不符
2017年11月08日 1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下午消息,近日有消息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因香港某货仓起火、几家航空公司暂停对魅族手机的货运服务。今天下午,珠海魅族科技向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发出公函,称对方的内部禁运通报与事实不符。

魅族发给国货航的公函魅族发给国货航的公函

  此事缘起微博网友近日发布的一张中国南方航空青岛营业部的通知截图,图中显示“南航青岛营业部指定不在运输魅族带有锂电池的手机产品”,而且“同时停止接收宝龙货运有限公司交运的含锂电池的手机货物、暂停运由宁波维科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科品牌锂电池以及配备改品牌电池的电子产品。” 。

  但根据北青网的报道,南航否认了此消息。

  同时有消息称,国货航,东方航空货运也通知暂时停止运输魅族品牌的电子产品,停运原因可能是电池问题。国航内部人员向新浪科技透露,确有此通知,需暂时停止魅族手机货运,这并非三星Note7禁上客机那种情况,而是针对货运航班。

  航空公司相关人士称,禁运公告通常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但目前情况是各航空公司自行判断后的内部通告,可能只是航空公司的预防措施,尚不清楚具体原因,也不能作为产品问题的证据。

国货航的有关通知国货航的有关通知

  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不久前香港某库房发生火灾,其中物品含有魅族、台电品牌的手机平板及一些音箱产品,但香港消防部门尚未公布具体原因。此说法与魅族发给国货航的公函一致。

  自去年三星Note7燃损事件之后,每家手机厂商都对手机电池安全极其紧张,这也是魅族发此公函的原因。

  新浪科技就此事询问魅族相关人士,对方暂不予回复,称一切等香港消防或民航相关部门最终结果。

魅族国货航电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