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or暴利?揭秘历代iPhone成本,原来它最值

2017年10月05日08:42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尽管外观和配置只是修修补补,但iPhone 8/8 Plus还是迎来全线涨价,64GB入门款分别为699美元和799美元,同比去年提高50美元。问题来了,苹果有多赚钱?

  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分析,iPhone 8 Plus(A1864)的成本为295.44美元,仅比iPhone 7 Plus高出17.78美元。若不考虑设计、运输、营销等环节,其硬件成本仅为售价的37%。

  iPhone 8 Plus各项物料成本如下:

  5.5英寸FHD屏幕(JDI、LG和夏普供应)—52.5美元;

  外壳、主板、按键、铝合金中框、康宁玻璃、Taptic Engine等机械组件—50.95美元;

  前后摄像头模组—32.5美元;

  3GB内存+64GB存储(三星、东芝、闪迪、海力士供应)—31.2美元;

  应用处理器(苹果A11 Bionic)—27.5美元;

  射频收发与放大器(高通、博通、思佳讯)—24.6美元;

  电源管理(Dialog、高通、博通)—16.05美元;

  基带芯片(高通)—11.5美元;

  NFC、音频解码器和其他用户接口组件—11.28美元;

  WLAN、蓝牙模块—7.35美元;

  指纹识别、电子罗盘、气压、色温、距离等各种传感器—6.65美元;

  电池(惠州德赛)—4.45美元;

  耳机、充电头、线材等包装盒内容—11.55美元;

  制造成本—7.36美元。

  初代iPhone售价499美元,硬件成本占据46%。从2008年开始,苹果公司先后了密谋‘599美元-649美元-699美元’三次涨价节点,代表机型分别是iPhone 3G、iPhone 4s和iPhone 8。

值得一提的是,内存和存储是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值得一提的是,内存和存储是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

  第一代iPhone仅有4GB存储,且每GB成本却高达12美元,存储占据整机成本的27%。从iPhone 3G开始,每GB存储的成本不高于2美元,但存储容量的增大导致整体成本上升。

  问题来了,有同学要出手iPhone 7吗?在线等,急。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美元iPhone成本iPhone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