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7评测:当全面屏遇上安全芯片撞击别样的火花

金立M7评测:当全面屏遇上安全芯片撞击别样的火花
2017年09月25日 14:56 新浪手机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去年M6手机开始,金立的风格在一点点改变,从超级续航到安全加密,从余文乐、冯小刚再到薛之谦。不管是营销还是功能,不得不说金立手机已经走在了国内手机的前列。

  而今年在产品上的创新也不容小觑。S10的四摄拍照引领手机潮,当下流行的全面屏,金立这次也用上了。

  时隔近半年金立M系列再获升级,与之前M6S Plus不同,M7一改金立往日的沉稳风格,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全面屏,那么这款全面屏的M7还有什么亮点,我们往下看。

  先来说说配置,M7采用6.01英寸2160x1080分辨率AMOLED屏幕,拍照方面采用后置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双摄像头,前置为800万像素。性能方面,搭载联发科MTK Helio P30处理器辅以6GB运行内存+64GB存储空间最高可支持256GB内存卡扩展。金立M7共有炫影黑、枫叶红、宝石蓝、星耀蓝、香槟金五种配色。

  外观:商务感还在却变的更时尚

  第一眼看到M7时,感觉和M6完全是两款产品。M6的外观沉稳适合商企人士的使用,但在M7身上全面屏加持使机身设计更紧凑,正面的镜面玻璃打破了之前的古板,第一印象就觉得商务感还在,但整体走向了年轻化。

金立M7正面金立M7正面

  细说外观,M7正面使用了一个6.01英寸的屏幕,比例也和大多数全面屏手机一样采用18:9的画面比例。但和多数全面屏手机采用的“一体黑”(正面顶/底两侧采用黑色使正面屏幕更有一体性)不同,M7在前面板还多了一个镜面蓝,屏幕两侧边框也是如此。

金立M7金立M7

  顶部不用多说,听筒和前置摄像头都还在,底部取消了指纹换成了金立的Logo,这就是M7正面的全部。

金立M7背后指纹金立M7背后指纹

  消失的指纹去了哪里?答案就在M7背后。指纹识别又回到了几年前的后置指纹,虽然设计保守但不像今年三星手机那样,与摄像头并排的指纹识别很容易按错。单独为指纹识别,盲按时可提高准确率。

M7背后太阳纹设计M7背后太阳纹设计

  M7背面除了指纹之外,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变化,比如说金属材质机身。M7采用机身采用6系铝合金材质,并且在背后使用了太阳纹工艺。随着光线变换金属光泽也随之变换。

  手感上,M7大小还算适中,细长的机身以及大屏占比,基本上单手操作没问题,这也是对全面屏的优势之一。

  85%高占比全面屏

  目前对于全面屏没有任何的机构发布全面屏的定义,甚至对于全面屏的名称都没有统一标准,那么现在来看全面屏的标准,就只能各家在定义了。

金立M7与非全面屏手机电影对比金立M7与非全面屏手机电影对比
金立手机与非全面屏手机游戏对比金立手机与非全面屏手机游戏对比

  据金立介绍,M7所使用了的屏幕占比高达85%,并且在材质上选用了三星AMOLED屏幕,体验大屏的同时,鲜艳的屏幕带了更强的视觉效果。

  从支付到数据 安全双芯片

  去年M6的广告语“内置安全加密芯片”想必大家还能随口说出,“安全”已经成为金立手机的代名词。而这次M7又增加了一项加密芯片,把你的移动支付也保护了。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调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调查

  近两年中国的移动支付猛攀新高,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中国移动支付已经超出美国90倍。而在这强大交易数字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移动支付的隐患。

  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调查发现,安全隐患和付费失败是移动支付用户最担心的问题,分别占比为46.5%,另外有52.4%的比例用户认为未来移动支付交易安全性还需加强。移动支付安全正成为用户最担心的一项。

M7内置安全芯片M7内置安全芯片

  而这次,金立在M7中加入了支付安全加密芯片,将支付的安全证书以及验证指纹单独存放在一枚芯片中,从硬件上保护支付安全。

  金立会上也表示,这枚支付安全加密芯片已通过权威机构检测认证、EAL6+(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银联、中金国盛,为支付信息处理提供安全运行环境及存储环境,是目前民用安全级别的最高级认证。

  除了保护支付安全之外,支付安全加密芯片还能把你的普通磁条卡升级为IC卡。IC卡与磁条卡相似,但不同的地方在于数据存储的媒介。相比磁条卡,IC卡不仅可以存储更多信息,安全保密性也更好。另外,这张“新IC卡”采用Token机制,通过银行根据原有的银行卡生成一个新的虚拟卡号,一旦激活即不再重用,Token信息脱离手机设备无法单独使用,保障了持卡人真实银行账号的安全。

  这枚支付安全芯片还可将银行U盾的信息进行存储,使用手机银行大额转账更安心,资金更安全。未来还将兼容支付宝盾。

  数据安全加密芯片再升级

金立M7金立M7

  M6采用的数据安全加密芯片在这代M7中同样支持。数据加密芯片自配一个存储空间、读取空间和嵌入式闪存,将保密数据存储于此。这枚安全芯片不可逆的特点即使暴力破解,依然无法还原已加密文件,获取后只能得到乱码。

  私密空间2.0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泄密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比如自己的照片、文件、通话记录。手机被他人破译造成泄密,这种情况防不胜防。

私密空间2.0私密空间2.0

  金立M7私密空间借助内置的安全芯片,可以对上述内容进行加密保护,即使手机丢失也不用担心泄密的风险。通过双指下滑手势、私密指纹、拨号盘可以进入到私密空间中,并且用户还可以隐藏桌面上的私密空间图标。

  用户可以在私密空间中对文件加密,加密之后的文件在正常环境下无法看到,即使连接电脑对手机ROOT之后也不能读取加密文件,可以确保文件安全。

  不仅是文件,在私密空间中用户还可以创建私密联系人,创建后同样在正常环境下无法看到私密空间联系人,并且关于这个人的全部通话记录、短信信息也无法在正常环境下看到。

  在私密空间中用户还可以对自己的定位进行伪装,这个功能不局限于手机的原生应用,对第三方软件一并支持。通过位置伪装可以为手机上的应用提供一个假的位置,通过这个功能可以防止被追踪。

 

  四摄变双摄弱光加强

  M7搭载后置后置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双摄像头,两个摄像头工作时,模仿人的双眼,通过两个摄像头成像的差异,来计算不同物体的景深,从而把主体识别出来,通过联发科Imagiq 2.0 ISP技术,做到突出主体虚化背景。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M7双摄效果:

金立M7逆光照片金立M7逆光照片
金立M7拍照样张金立M7拍照样张
金立M7逆光照片金立M7逆光照片
金立M7逆光照片金立M7逆光照片
金立M7夜景照片金立M7夜景照片
金立M7弱光微距照片金立M7弱光微距照片

  这次M7对羽逆光拍照成像可圈可点,基本在正常光线下有较为出色的表现,但在弱光夜景环境下稍显不足,这也是之前M6的遗留问题,还需改进。

  首发Helio P30 性能定位中端

  金立M7搭载的联发科P30处理器采用的是台积电16nm工艺,拥有2.3GHz四核A72+1.5GHz四核A53的CPU构架,集成Mail-G71图形芯片,最高下行速率600Mbps。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你买的M7哪款版本,它的运行内存均是6GB,这点非常厚道。

金立M7安兔兔跑分金立M7安兔兔跑分

  金立M7安兔兔测试得分为47874分,分数已经算是不错。不过,这枚处理器在游戏体验上较为一般。但对于商务人士而言,日常使用已经非常足够了。

  4000毫安电池 续航超过11天

  从M5开始金立就开始以“超级续航”为主打,而在M7身上我们依然能看到超级续航的身影。7.2毫米厚的机身中容纳了4000毫安时的电池。

金立M7内置4000毫安时电池金立M7内置4000毫安时电池

  从100%电量待机下,待机12天后仍剩余35%的电量,开启“极致省电模式下”预估待机时间221小时约3天。

  新浪点评:

  今年国内手机正式进入全面屏时代,而上周刚刚又有两款全面屏手机发布。不过在这些全面屏手机中,都看中了拍照和屏幕,对于移动支付方面却遗憾的“缺席”了。但这对于金立来说是个好事。

  人人都在打差异化时代,金立手机即使用上了全面屏也没有忘记“续航”和“安全”的初衷。不仅能为用户提供视觉体验,还同时保证隐私安全和支付安全,是很多全面屏手机所不能达到的。(瑞豪)

相关专题: 金立M7品鉴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