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率先支持Apple Pay 不过付款方式出乎意料

2017年09月25日20:11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9月25日晚间消息,今日广州地铁发布公告称,从明日起广州地铁可使用apple pay过闸机。

  Apple Pay是苹果公司在发布iPhone 6时推出的一项支付功能。在Apple Pay中添加信用卡或者借记卡通过NFC的方式和POS机链接,从而完成付款。Apple Pay目前在国内与中国银联合作,Apple Pay功能可使用在带有“银联云闪付”的POS机。

广州地铁公告广州地铁公告

  尽管Apple Pay为苹果用户带来移动支付的便捷,但对于公共交通服务Apple Pay并不是做的很完善。

  今日,广州地铁官网发布公告表示,从明日(9月26日)起,将支持Apple Pay过闸机付费。不过,Apple Pay付费和之前安卓机购买当地虚拟公交卡的方式有些不同。

  从广州地铁的公告中了解到,Apple Pay坐地铁付费的方式和之前在使用Apple Pay付款相同,也通过“银联云闪付”功能支付。使用Apple Pay坐地铁时需要绑定带有银联标示的银行卡,另外,还需要将iPhone 6以上和Apple Watch产品升级到最新版本,才能使用这项功能。

  另外还值得注意一点,在过地铁闸机付费时的操作与其他使用Apple Pay付款时操作相同,贴近闸机,唤出Apple Pay的同时通过指纹支付。这样看着好像比安卓手机有些复杂哦~

  (瑞豪)

  以下是广州地铁公告原文:

  广州地铁智慧出行又添重磅新服务,9月26日起,广州地铁全线网支持通过银联手机闪付使用Apple Pay过闸了!即日起,乘客可率先通过银联手机闪付和手表闪付使用iPhone和Apple Watch快速、安全过闸(地铁云闸机除外),更有乘车优惠益街坊。

  ODA应用再创全国第一 手机闪付过闸坐地铁

  目前,广州地铁全线网的6000多台闸机已经完成改造,支持通过银联手机闪付使用Apple Pay过闸,采用国际前沿的ODA(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脱机数据认证技术,率先在国内实现移动支付的ODA规模化应用,为乘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乘客通过使用手中或腕上运行iOS 11和watchOS 4的设备,并绑定银联信用卡使用Apple Pay,即可轻松过闸搭乘地铁,极大提高每日通勤体验。先坐车、后扣款,大大提升了通勤效率。

  多元化支付打造“轻生活” “智出行”享大优惠

  近年,广州地铁逐一实现手机支付购票、二维码取票、信用卡闪付过闸等移动支付服务,多次开创地铁多元化支付乘车服务全国先河。本次广州地铁联合中国银联以及广州地区各商业银行,将ODA、银联手机闪付、银联手表闪付等前沿科技成果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了广州地铁的多元化支付方式,有力助推打造“智慧地铁”,为便利乘客出行提供了全新利器以及更快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据悉,为推广多元化支付便民服务,中国银联联合广州地区各商业银行推出全线网乘车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17年底,乘客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使用Apple Pay搭乘广州地铁,即享受每天每卡2次单程立减1.8元优惠,原地铁优惠也将继续普惠至2017年底,详情可查看广州地铁官方APP公告或查询“中国银联”微信公众号。

  广州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继本次全线闸机支持旅客通过银联手机闪付、手表闪付使用Apple Pay过闸,目前广州地铁已全面覆盖市场主流支付方式。其中,全线网闸机支持银联IC信用卡、地铁云卡过闸;云购票机已覆盖(除APM线、广佛线部分车站外)所有车站,乘客随时随地可通过手机预订票;传统自动售票机正逐步实现扫码购票。手机支付的购票规模占单程票的比例已达40%,部分车站高达60%,智慧票务服务已成为广州地铁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

  链接:银联手机(手表)闪付使用Q&A

  1、Q:在哪些线路可以使用银联手机(手表)闪付搭乘地铁?

  A: 广州地铁全线网带有银联标识的闸机,支持手机等设备闪付搭乘地铁。

  2、Q:哪些手机可以使用银联手机(手表)闪付直接搭乘地铁?

  A: 目前可以用Apple Pay通过银联手机、手表闪付过闸的适用设备为:运行iOS11的iPhone SE及iPhone 6以上更新机型,以及运行WatchOS4.0的Apple Watch。适用设备成功绑定银联信用卡后,即可用Apple Pay搭乘地铁。

  3、Q:如何使用银联手机(手表)闪付过闸?

  A:(1)在进闸前将iPhone上半部分靠近闸机读卡区,选择支付的卡片,将手指放在Touch ID上验证指纹即可;

  (2)在进入闸机口之前,如果乘客的iPhone处于黑屏锁定的状态,也可双击Home键,将iPhone上半部分靠近闸机读卡区域即可。

  (3)乘客使用Apple Watch搭乘地铁,在进闸前选择支付卡片,将Apple Watch的显示屏靠近读卡区,听到“嘀”声后闸门打开即可通过。

  4、Q:乘车后什么时候才能收到扣款通知?

  A:乘客通过银联手机闪付或者银联手表闪付搭乘APM线车费在进闸时直接扣除,搭乘其他地铁线路车费原则上在次日由发卡行代为扣费。

  5、Q:对卡扣费有疑问怎么办?

  A:请在扣费后七个工作日内到地铁线网任一车站办理。

  6、Q:使用银联手机(手表)闪付闸机门不开的原因有哪些?

  A:(1)闸机不接受连续刷卡,第二次及其以后会自动拒绝;(2)信用卡无效,需与发卡银行联系;

  (3)上一车程未成功扣费;

  (4)手机等设备没电。

  7、Q:使用银联手机(手表)闪付有哪些注意事项?

  A:(1)请勿关闭银联卡默认的小额免密功能。

  (2)乘客同一车程的进出闸请勿使用不同的手机等设备,设备内请勿使用不同的银联信用卡进出闸。

  (3)进闸和出闸时,请勿将手机等设备与实体卡混合使用。

  (4)使用时请保持手机等设备有足够电量,设备需处于开机状态。

  8、Q:三星Pay、华为Pay、小米Pay等可以使用吗?

  A:目前三星Pay、华为Pay、小米Pay以及安卓HCE等银联手机闪付正在积极推进中,具体时间以银联最新公告为准。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 PayiPhone银联信用卡广州地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