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相机到离开摄影 iPhone摄像头进化史

2017年09月19日07:24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伴随着iPhone X的发布,iPhone也迎来了自己的10周年。可以说iPhone的这10年,也是手机从进入摄影领域到产品成熟的10年。iPhone也从最早的拍照记录,到如今已经成为一种可以看作是主力拍摄设备的产品。iPhone为摄影带来了什么,iPhone的摄像头又有着哪些摄影外的意义,本次我们就来聊聊iPhone摄像头的这10年。

  迈向摄影:让iPhone成为相机

  2007年,伴随着乔布斯在发布会上第一次拿出了一款全触屏的智能手机。iPhone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初代iPhone的拍摄系统实际上相当简单,1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再无其他。早年的iPhone摄像头并无什么亮眼的设计,和其他智能手机一样,都还是简单的拍摄记录。而后,随着iPhone的一代代升级,摄像头的变化渐渐成为iPhone硬件升级的重要部分。

一代iPhone时代,谁都不会想到这样一款手机会在后来改变手机,改变摄影一代iPhone时代,谁都不会想到这样一款手机会在后来改变手机,改变摄影

  在时间线上我们其实可以和同期的相机设备对比下,2008年苹果推出了iPhone 3G,而同期的相机产品线上,值得一看的则是佳能EOS 450D。可以说智能手机代替消费级卡片与单反的普及化,几乎是同时间开始的。而相机和手机可以说走了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iphone 3G与EOS 450D,可以说开启了各自的普及化时代iphone 3G与EOS 450D,可以说开启了各自的普及化时代

  我们纵观iPhone的历史,iPhone4的拍照系统可以说是一个标杆(3GS时代实际上已经开始了,但摄像头和系统都还不那么成熟)。手机屏幕的高像素化与摄像头的高像素化逐渐同步,而手机拍照模块也从成像,到对焦到系统的全方面成熟。这使得我们无论在拍照还是在照片观看方面都有了全新的体验。iPhone真正在功能上可以代替小DC相机并成为照片的主要观看和浏览平台。

iPhone摄像头如今的硬件实力早就足以抗衡小卡片相机了iPhone摄像头如今的硬件实力早就足以抗衡小卡片相机了

  10年间,iPhone的摄像头性能在不断提升。像素方面,iPhone从初代的200万像素逐渐提升到如今的12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也逐渐提升,画质以及操控性的全方面提升

  让iPhone逐渐成为一个合格的小相机。

iPhone和现代智能手机正在取代传统概念上的卡片DC相机iPhone和现代智能手机正在取代传统概念上的卡片DC相机

  iPhone的目标也很明确,它代替原有消费级卡片相机的位置,成为大众拍照记录的主力设备。就此而言,在这个成为相机的过程中iPhone很好地完成了它的目标。正因为iPhone在内的众多智能手机的出现,在一线城市市场,智能手机已经基本代替了传统的小型卡片DC。iPhone开启了他的相机身份并成为更多人的主力拍照工具。

1 2 3 4 下一页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摄影摄像头进化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