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全面屏很惊艳 你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些细节

2017年09月14日06:37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每一个文科狗心中最大的愿望,是提笔就能成文,落笔如行云流水般洋洋洒洒,收笔之时一气呵成,遗憾的是,一般人到达不了这种境界,我也不例外。所以,当我想尽办法想用一句话来形容iPhone X的时候,我尴尬地发现我已然词穷语尽。

  如果是普通人,他应该会这样说:”苹果发布了一款全面屏手机。“

  如果从句子的丰富程度上看,也许应该这样说:“苹果发布了一款惊艳四座的全面屏iPhone手机。”

  对于我这样的文科狗,则一定要有装逼文艺范,所以应该会这样说:“圣何塞的晨曦,弥漫着不可一世的味道。”教你看也看不懂,听也听不明。

  可我也仅仅是从表面上提及iPhone X这个新手机而已。

  以上只是一个文艺不成反成装逼的开头,和接下来的内容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苹果的iPhone X已经在昨晚正式发布了,凭借着全面屏设计和Face ID等新特性,这款手机成为了现在点击量最高的热点。但事实上,新机的新特性远不止于此,在这款手机上,还有更多你意想不到的细节:

  1、TrueTone显示技术,根据环境光自动变屏幕色温

  苹果似乎习惯于把一些新的功能放到手机以外的产品上,经过一段时间后才落实到手机上。举个例子,压力触控功能,最先使用的是苹果的MacBook,直到iPhone 6s才有了这项名为“3D Touch”的技术。而iPhone X的新特性中,也有这样的情况,就是TrueTone显示技术。

  去年发布的iPad Pro是第一款支持TrueTone的产品,其采用了先进的四通道环境光传感器,可根据所处环境的光线情况,自动将显示屏的颜色和强度调节到合适的状态。打个比方,如果你在看电子书,它就会呈现出纸张的颜色,让阅读体验变得更加专注和舒适。

  即便如此,这块屏幕依旧比真正的纸张更“伤”眼睛,因此,还是不要长时间盯着手机的好。

  2、没有Home键怎么返回桌面?怎么激活后台多任务

  由于取消了Home键,绝大部分以来Home键的交互操作都发生了改变,新的iPhone X应该这么使用。

  主屏幕:从底部向上轻扫一下,即可返回主屏幕。

  多任务处理:向上轻扫并停顿一下,可现实所有打开的app。

  向下轻扫,就能打开可个性化设置的控制中心。

  Siri:按住侧边按钮,就能向Siri提问。

  Apple Pay:连按两下侧边按钮,即可使用Apple Pay安全地支付。

  3、Animoji只有iPhoneX支持

  这玩意儿和原深感摄像头系统是分不开的,如果说Animoji是研发Face ID过程中顺手做出来的功能,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这个系统能捕捉并分析50多种不同的肌肉运动,并将这些面部表情适配到了12款不同Emoji表情上,让这些Emoji表情也能实时演示你的表情神态,你可以利用它录制一段有趣的小视频,并且通过iMessage发送给朋友。

  不过,Animoji是个需要硬件支持的功能,也就意味着没有原深感摄像头系统的iPhone 8是玩不了这个有趣的小功能的。

  4、FaceID有100万分之一的概率会被破解

  这年头,用户越来越关心手机数据安全,厂商们对手机安全也下了不少功夫,目前已有的生物识别技术无外乎这几种:指纹识别、虹膜识别、面部识别,尽管苹果的Face ID也是面部识别,但比起目前市面上多数面部识别技术都安全得多(支付宝,说的就是你)。

  iPhone X顶部的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主要用于弱光环境下的识别)和点阵投影器组成了一套原深感摄像头系统。这套系统在工作时,首先会由点阵投影器将30000多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投影在你脸部,绘制出你独一无二的面谱,其次,红外镜头会读取点阵图案,捕捉它的红外图像,然后将数据发送至 A11 仿生这款芯片中的安全隔区,以确认是否匹配,如果匹配,那么手机就会自动解锁。

  由于系统绘制的是一个3D面谱图像,因此,相片是无法解锁手机的。此外,从进一步的安全层面考虑,苹果还为Face ID增加了注视感知功能,也就是说,只有当你睁眼注视着iPhone X时,它才会解锁。

  5、侧面重回不锈钢

  双面玻璃加金属中框的三明治结构已经屡见不鲜了,只不过因为这几年一体化金属机身更受欢迎,没有太多的厂商会选择这种“老旧的设计”罢了。

  苹果上一次采用这种设计的手机,已经是7年前的iPhone 4了,在那个塑料当道的时代,双面玻璃+不锈钢中框让iPhone 4一度成为最漂亮的手机之一。这次苹果选择在iPhone X上重回三明治设计,最重要的原因是无线充电技术的引入,二来,双面玻璃的设计,在这个充斥着金属机身的年代也有那么一点与众不同。

  6、人像光效

  这个看似简单的自拍模式,背后却是苹果强大的硬件能力和软件算法,而其目的也很简单——让手机拍摄也富有艺术感。

  这项功能根据摄影布光的基本原则,结合运用深度感应摄像头和面谱绘制等复杂的软硬件,生成逼真的影棚级光效。

  7、A11处理器终于是一个真6核处理器

  处理器方面一直以来真没什么好说的,但此次6核心设计的A11和上代A10似乎有比较大的区别,因为A11的6核心在高负载应用场景下可以6核全开,而A10的2个性能核心以及2个低功耗核心是不能同时开启的。反正苹果就是移动SoC中的独孤求败,每年A系列处理器的唯一一个对手都是前一年的A系列处理器。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全面屏细节技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