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Kit新应用把iOS平台变成最实用的测量工具

2017年09月07日11:50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手机讯 9月7日上午消息,随着苹果公司秋季发布会临近,关于新iPhone、新iOS系统曝光越来越多,其中包括苹果AR平台的一些消息。今天,一位开发者展示了基于ARKit的测量应用,看上去比皮尺什么的好用多了。

  苹果公司ARKit首次亮相于WWDC2017开发者大会,它允许用户通过苹果公司的硬件设备(如iPad、iPhone)实现虚拟现实的功能。此前,我们的记者曾在苹果开发者大会上体验过ARKit基础功能(视频1分20秒),我们也报道过许多开发者提供的视频体验

  今天,这位名为Rinat Khanov的开发者展示了ARKit的新用途——实地测量。这款应用名为MeasureKit,它比多数测量App更方便更实用,并且提供了多种测量方式。

使用MeasureKit测量尺子使用MeasureKit测量尺子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MeasureKit通过点到点的方式进行测量。比如,视频中使用者演示这款App测量一把尺子的过程,他将App中显示的小圆圈对准尺子一端,水平延伸至尺子另一端,最终测量的结果和尺子的长度吻合。通过相似的方式,用户使用MeasureKit还能测量门的高度、地板的长和宽等等。

还可以测量运动轨迹还可以测量运动轨迹

  这款App还有一种轨道模式,能让用户测量运动轨迹。当用户开启这个模式并带着手机运动一段距离之后,就可以通过手机摄像头查看运动轨迹和轨迹相应的长度。另外,用户还可以使用MeasureKit测量身高、物体的夹角,甚至绘制立体数学模型放在桌面上。当然,利用这款应用测量家具大小,或者用它摆放画像都非常方便。可谓是功能齐全。

  ARKit平台将和新iPhone一起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亮相,它能为苹果设备带来更多有趣的应用和玩法。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包括宜家在内众多公司的产品,这让我们对这个平台充满了期待。

  如果你对苹果的AR内容也感兴趣的话,关注苹果汇微博、微信,9月13日凌晨我们将为您带来苹果秋季发布会全方位报道,包括发布会视频同传、第一时间上手体验,敬请期待!(苏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OSARKit苹果测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