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救国!iPhone也能在北京“刷”公交卡了

2017年08月30日11:14  手机中国   收藏本文     

  几天之前,北京地铁公布了可以通过NFC刷市政交通一卡通的机型,由于未开放授权,所以名单中并没有iPhone的机型,对此,大多数iPhone用户感到伤心。

《北京一卡通》APP界面《北京一卡通》APP界面

  不过,现在好了。据了解,尽管苹果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指出开放NFC功能,但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还是为iPhone用户找到了新办法,一款名为“北京一卡通”的APP在苹果的应用商店成功上架。

  通过该款APP,北京用户可通过手机号注册一张属于自己的电子卡,这张卡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两种方式进行充值,单笔最多可充值1000元,同时还可支持微信免密支付的自动续费服务。

电子卡界面电子卡界面

  那么这张电子卡要怎么用呢?首先,该APP可以通过蓝牙与相对应支持刷卡功能的穿戴设备连接,目前支持两种设备分别是握奇穿戴与捷拍手环,可在设备上绑定你的电子卡,这样便可使用电子卡内的余额进行乘车。

目前iPhone乘车码的适用范围目前iPhone乘车码的适用范围

  另外,该APP还可支持扫码乘车,用户可在电子卡页面下点击获取乘车码,然后在支持扫码的公共交通车辆上通过扫码即可付费。不过,目前乘车码仅支持昌1路、昌2路、顺11路、顺11路支1、顺11路支2、顺20路、顺20路支1、顺48路。软件帮助中写道,“目前仅支持部分已开通路线,未来会陆续开通更多交通路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电子卡苹果一卡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