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iPhone售后政策大变:将不再支持退货

2017年08月15日07:42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据香港媒体报道,有用户发现在香港 Apple Store 购买产品时,页面出现提示语句,“请注意,在 2017 年 8 月 15 日及之后提交的网上订单,不接受退货”。8 月 15 日新政策生效前,在香港 Apple Online Store 购物仍可退货,但之后就不可退货了。

iPhone 7iPhone 7

  苹果在 9 月份 iPhone 8 发布前实施新政策,不少人猜测是为了防止香港黄牛炒作新款 iPhone。每年 iPhone 首发时香港都会被列入首发市场名单,这导致大批黄牛在香港购入 iPhone 转卖到内地赚取巨额利润。过去,黄牛们或者代购们可以通过网上下订单,再找买家付款完成交易,如果没有买家肯接盘则可以轻松取消订单退货,这样可以避免找不到接盘侠而导致屯货卖不出,或者割肉赔本。

资料图资料图

  早前,苹果在香港地区为了防止黄牛炒作,取消了香港地区 14 天免费退换货的政策。对于已拆封的手机等硬件产品,每件退货产品将收取 25% 的包装费;未拆封的,每件收取 15% 的重新包装费。

  不过由于苹果近年来越来越重视内地市场,实现了与香港同步发售,以往蜂拥到香港抢购新 iPhone 的现象也得到缓解。而且由于汇率等因素,在内地购买运营商合约机或者分期购机似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香港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