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已接近苹果 利润率仍需提升

2017年08月03日08:09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来自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 上为厂商出货量 下为市场份额来自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 上为厂商出货量 下为市场份额

  新浪手机讯 8月3日上午消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在2017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接近苹果。

  Strategy Analytics列出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榜单,第一名依然是三星,去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7760万部,2017年第二季度则增长到了7950万部,增幅2.4%;第二名为苹果,对应数字是4040万部和4100万部,增幅不足2%;华为来到了第三名,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为3840万部,相比去年的3200万部增幅达到了20%。

  在华为之后,中国手机厂商OPPO和小米的出货量也大幅增长,尤其是小米,从去年同期的1470万部大幅增长到了2320万部。

  从市场份额来看,在上个季度,三星的份额依然在全球保持第一,但是有所下降,从22.7%掉到了22.1%;华为智能手机的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10.7%,已经越来越接近苹果的11.4%。紧随华为之后的OPPO和小米份增长幅度也都在2%-3%上下。

  整体来看,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这前五家手机厂商的市场占比总和增长了5%左右,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近六成的份额。

  “华为目前正在迅速逼近苹果,在未来几个季度,苹果都会处于紧张观望状态。”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主管伍迪-奥(Woody Oh)表示,华为在亚洲、欧洲和非洲的表现都很不错,P10和Mate 9等产品销量很好。

  需要说明的是,Strategy Analytics这里统计的是出货量而非销量。出货量是指从厂家发出到达渠道的数量,销量则是卖到用户手里的数字。前者数字通常大于后者,而且两者不成正比关系。另外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是利润,虽然苹果销量和份额都不是第一,但iPhone拿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90%以上的利润。

  自2011年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直由苹果和三星主导。但在过去6年里,诺基亚、黑莓、小米和华为的位置在不断变化。2014年,主打性价的中国厂商小米崛起,成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由于零售业务有限,它的人气在近两年有所下降,不过今年第二季度成功逆袭,出货量环比增长70%;

  华为是现在的市场第三,因为它一直积极进军欧洲市场,也在不断尝试向北美市场推进。然而,目前华为在美国并不出名,主要是因为它缺乏与Verizon、AT&T、t-mobile等几大运营商的合作。运营商正是北美用户的主流购买渠道,现在,美国消费者只能在Best Buy或沃尔玛等地方见到华为手机。

  于此同时,苹果在中国市场遭遇了本土公司的阻击,从昨天公布的财报来看,苹果第三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8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48亿美元下滑10%。

  分析人士将此结果的部分原因归结与iPhone在中国的人气下降。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6个月,iPhon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峰值14%降至9%。(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华为苹果智能手机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