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同期缩减10% 周边服务却创新高

2017年08月03日15:24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8月3日下午消息,昨日苹果公布其Q3财季数据,这些数据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周边服务的增长值。

  在苹果公布的Q3财季数据中,大中华区营收为8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48亿美元减少10%,这主要源自于苹果终端设备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

Apple StoreApple Store

  尽管苹果在大中华区的成为苹果全球增长营收的绊脚石,但在这些数据中,“周边服务”的营收却更值得关注。根据苹果公布的Q3财季来看,来自全球周边服务的营收为72.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59.76亿美元增长近22%。

  换句话说,苹果本财季的主要收入服务的占比也是个不小的数字,苹果正逐渐对iPhone、Mac等产品减少直接以来,而更多的则是围绕这些产品之外的附加服务成为苹果正开发的金矿。

苹果中国区支付方式苹果中国区支付方式

  对于“周边服务”,苹果在中国有更本土化的服务,除了与银联携手之外,去年11月开始支持接入支付宝付款,打破了原有的信用卡或是充值支付,通过支付宝就可在App store中购买应用。另外,支付宝花呗的加入可让用户提前享用苹果的服务,当月买下月还。

  支付宝的加入使中国的用户更方便购买苹果产品或者服务,未来苹果公司或许还会加入更多丰富的支付方式。(瑞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苹果财报支付宝苹果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