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堂:iPhone鲜为人知的小功能 你真的了解吗?

2017年07月28日10:26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机智堂是新浪手机推出的答疑解惑栏目,风趣幽默是我们的基调,直白简单地普及手机技术知识是我们的目的。我们谈手机,也谈手机圈的有趣事,每月定期更新,搞机爱好者们千万不能错过。

  之前看了一篇说的是iPhone 7占据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份额约70%的文章,让我不禁感叹一下iPhone在中国的热度。但是又有个想法闪现,在这70%的用户中有多少人真正玩转了iPhone了解他们的手机?为此,在这里给大家讲讲几个iPhone其中鲜为人知的小功能,也许用上他的时候会让你的小伙伴刮目相看哟~

  用iCloud巧省手机空间

  对于iPhone用户,尤其是16GB/32GB乞丐版的用户来说,对待手机的存储空间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左右手一样“如数家珍”。其实,利用Apple一些“隐性”福利,你的乞丐版iPhone也能活的很好。

iCloud可以帮助你“照片”管理iCloud可以帮助你“照片”管理

  iCloud就是法宝之一,云功能可能现在用户再熟悉不过了很多安卓手机上都有,当然Apple也不例外,iCloud就是苹果的云端服务功能。经过一次又一次调整价格之后,iCloud现提供5GB免费存储空间,除此之外50GB的容量也只需要6块钱。如果你不需要50GB的话,5GB免费的用好,也能暂时缓解一下“乞丐”的尴尬。

  iCloud可以将你的照片、备忘录甚至是safari浏览器中的书签都可以进行上传。在开启iColud Drive之后还能与你同账号下的任何Apple设备进行同步,随时随地用你的文件。

  另外,系统还会将同步上传的“照片”进行本地优化,让你手机空间更多。

  发iMessage还能省流量

  除了节省空间之外手机流量也是用户的一大痛点。而在iPhone的信息中,iMessage可以让你更节省流量。

iMessage 打开低质量图像模式iMessage 打开低质量图像模式

  在设置中打开“低质量图像模式”,之后的iMessage的图片都将以更低质量的图像显示,以此节省流量。

  要是对方同样使用的iPhone,不妨试试iMessage功能,或许比微信会更方便。

  两个动作 “挽留”你的iPhone

  前段时间发生过一起大规模Apple ID锁定事件。说的就是黑客利用邮箱漏洞对Apple ID破解并锁定。下面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挽留你的iPhone。

Apple ID被锁定Apple ID被锁定

  首先,看到Apple ID被锁定时千万不要紧张,先按[取消]后在Apple官方网址(https://iforgot.apple.com/password/verify/appleid)然后使用现有密码解锁帐户或重设密码皆可。

开启双重认证开启双重认证

  此外,为防止锁定,倒不如提前预防,只要打开[双重认证]就能做到。

  双重认证开启的方法也很简单,在手机设置里[用户]中找到[密码与安全性],皆可找到双重认证。

  在双重认证开启后,用户在未授权的产品上登陆Apple ID,均需要两次认证,即使知道密码也同样需要,并且会讲登陆所在地址一并显示,更清晰的了解Apple ID是否被盗。

  为了健康 iPhone提醒你睡觉

  在iPhone中,苹果新增了一项“就寝”功能,这个功能并不是用来检测睡眠质量,而且提醒你睡觉时间,以保证充足睡眠。

就寝模式就寝模式

  “就寝”功能需要首先在系统时钟应用中设定入睡时间和醒来时间,就能让iPhone督促你“健康睡眠”啦。不过这里要说一点,如果第二天临时有事,需要在“就寝”功能醒来之前起床,那么一定要上个闹钟,不然它不会叫醒你的。

  巧用“标示”功能

  大家可能都知道在iPhone备忘录应用中新增了一项笔画功能,可直接在屏幕上进行书写,那么在照片上可以吗?答案是当然没问题。

照片中打开“标示”模式照片中打开“标示”模式

  打开iPhone的“照片”选择[编辑]选项,打开[更多],就可以看到标示功能,打开后就能使用啦。

  让iPhone显示信号强度

  有时候在打电话时候,会遇到信号不好打不出,或是打电话突然断信号的情况,倒不如直接显示信号分贝一目了然。

  设置也很简单,打开拨号键盘输入:*3001#12345#* 然后按拨号键,然后Field Test程序就被打开啦,开启之后左上角的信号强度换成了以负数显示的方式(单位是dBm毫瓦分贝)。

信号分贝一目了然信号分贝一目了然

  如果想保持这种数字形式方式,在Field Test程序中,按住电源键不放,直到看到‘滑动关机’的界面出现。然后不要关机,按住Home键不放,直到回到主界面,然后你就可以点击左上角随意切换信号显示状态。

  正常信号范围是从-110dBm到-50dBm之间,数值越小越好,当你再打电话时就可以一目了然现在的信号强度啦。

  以上几项只是iPhone的小功能,尽管它们可能在你的生活中没有充当重要角色,但在关键时刻,还是能用上的。(瑞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iPhone省流量Apple ID锁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