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P3产品调整:iPod nano/shuffle停售touch更新

2017年07月28日08:07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几代iPod nano外观一直在变化几代iPod nano外观一直在变化

  新浪数码讯 7月2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对其MP3产品线进行了调整, iPod nano和iPod shuffle正式停售,采用iOS系统的iPod touch则进行了升级。

  iPod系列MP3产品将苹果带入了第二个辉煌时代,苹果的iTunes软件,以及电子版单曲售卖的机制均是在iPod产品上建立的,也正是因为此产品的极度成功,乔布斯有了做一个“既能播放音乐又能打电话的产品”的想法,这才有了后来的iPhone。

  iPod的销量几年来一直在下降。iPod系列产品的销量在2008年达到了5480万的峰值,而2014年则仅为1430万。

iPod shuffle是苹果的低价MP3产品iPod shuffle是苹果的低价MP3产品

  iPhone诞生后,MP3播放器成了情怀玩物,即便是苹果,也要与它们说再见了。苹果公司的财报说,2014年第四季度售出了260万台iPod。从那时起,苹果公司把iPod系列的按其“其他产品”分类,而不再有精确的数字统计。

  今天停售的iPod nano和shuffle均是非智能操作系统的音乐播放器产品,虽说目前仍可在苹果官方渠道以外的经销商处购买,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与nano和shuffle命运不同的是,iPod touch(评测)今天得到了更新,虽然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更新,处理器,镜头屏幕等参数都没变,容量翻倍价格不变。目前32GB定价199美元(中国区售价:1588元), 128GB定价299美元(中国区售价:2388元),16GB和64GB容量取消。

第六代iPod touch评测第六代iPod touch评测

  iPod touch之所以被保留,大概只是因为它采用了iOS系统,如果不买iPhone,仅是想尝试下iOS系统,199美元是最低成本选择,何况它还能跟HomeKit智能家居系统连接。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odMP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