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工艺叫板台积电 三星明年将为iPhone供应芯片

2017年07月19日08:10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明年iPhone处理器芯片将由三星和台积电共同承担生产。这也是自iPhone 7时代三星和苹果分道扬镳以来的再次合作。

A10A10

  过去,苹果一直将自家A系列处理器订单交由三星和台积电共同生产,直到去年iPhone 7开始由台积电独家生产。这几年台积电的进步有目共睹,它的7nm工艺是赢得iPhone 7订单的关键因素。此外,iPhone 6s时代,就曾有用户吐槽三星版本的A9芯片性能比台积电版本差。

  虽然台积电与即将推出的iPhone 8也保持着独家合同,但三星已经成功获得了2018年的订单。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为了取得iPhone处理器订单,专门投资建设了7nm芯片制造厂。今年三月份,就有新闻报道透露出三星这一计划,“三星最近购买了极紫外光刻设备,用来生产仅用于iPhone的7nm移动处理器。”

三星硅谷总部三星硅谷总部

  苹果之所以热衷于将订单拆分给不同供应商,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希望通过此举增强iPhone出货的灵活性以及自身在谈判中的话语权。此外,iPhone 8上的OLED显示屏将由三星独家生产,这种供应链密切合作关系对三星重新赢回芯片订单也有很大帮助。(殷欣)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三星iPhone台积电iPhone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