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保证iPhone 8供应自掏腰包买生产设备租供应商

2017年07月17日16:17  新浪手机   收藏本文     

  新浪手机讯 7月17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购置了一批印制RFPCB电路板设备并租给供应商,以此希望能加速生产新iPhone的进度确保今秋iPhone 8供货量稳定。

电路板示意电路板示意

  从韩国先驱报获悉,这批生产设备价值在数千万美元,而这些价格不菲的设备,苹果并不打算自己用,而是租给他们的供应商以此确保在今秋上市的iPhone 8供货量稳定。

  据悉,生产iPhone所用的RFPCB电路板的供应商原本共有三家,这三家中一家来自台湾公司,另外两家来自韩国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台湾供应商决定退出供应链,原因可能是担心生产工艺太复杂、质量要求太严格以及利润低下。所以,剩下的两家公司的供应问题就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据传,iPhone 8或采用RFPCB来生产新款iPhone的触摸屏面板,但是这种电路板比普通的柔性或刚性电路板更难制造,技术也更为复杂。目前,苹果正在韩国寻找替代供应商。剩余的两家韩国公司瓜分了苹果1亿份RFPCB订单中的大部分订单。

  这次的iPhone 8可能会配备一块无边框5.8英寸OLED屏幕,其中一部分用于分担取代物理按键的虚拟按键。另外,它还有可能配备后置激光感应器应用到AR技术等。

  据知情人透露,iPhone 8上的某些功能比如3D面部识别、无线充电功能目前还在调试,这对于就快要发布的手机来说,量产进度或许会更慢了,可以想象今年供货状况。(瑞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iPhone 8无边框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