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会比手表更成功?分析师说AirPods前途无限

2017年06月28日08:04  新浪数码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的Airpods耳机苹果的Airpods耳机

  新浪手机讯 6月28日上午消息,著名的苹果产业相关分析师Gene Munster近日发表言论,他认为,在未来十年,苹果的AirPods无线耳机将比Apple Watch手表更成功。

  AirPods将是“听觉版的AR”

  Gene Munster是国外知名的苹果分析师,此前曾供职于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目前已自己创业成立风险投资公司。根据他的预测,到五年之后,也就是2022财年,AirPods将会帮苹果贡献与Apple Watch大致等同的营收。

  这款产品的售价也会从现在的159美元上升到200美元上下。而它的功能则会从简单的耳机转向到“增强音频(Augmented Audio)”方向,即听觉上的增强现实,类似AR新的感觉。

  “AirPods: Bigger Than Apple Watch“,Munster这样总结到。(新浪手机注,这原是一句苹果广告语句式,Munster借用表达对AirPods未来更看好)。

  配角抢戏?

  国外网站Above Avalon的作者Neil Cybart曾发表一个有意思的观点:苹果公司的AirPods耳机和Apple Watch手表的定价低了,这是他们的战略,要拉更多新用户加入自己的生态圈子里交“苹果税”。

  在现实中,耳机和手表产品还是iPhone的配角,财报中它们和Apple TV机顶盒,Beats音频产品以及其他配件一样被划归到“其他”类别而不单独公布销量。苹果公司上个财季公布”其他“产品的营收达到28.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可见这些产品中有些正在逐渐变强。

  AirPods本身是苹果善于整合优化传统需求,并加入自己创新。蓝牙耳机,红外距离感应器等都是早就存在的技术,但苹果将它们整合优化,加入自己的生态,并剪掉耳机线后变得独一无二

  很多人抱怨AirPods售价高昂,但似乎买的人也不少,它已开售半年多,但目前发货日期仍要6周。苹果CEO库克曾在多个公开场合表达对这场产品的喜爱,甚至在去年参观纽交所时候,称赞“它的上市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晓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耳机Airpods手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